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讓農民工安“薪”無憂系列報道三:

辦得好︱新疆:農民工被拖欠的30多萬元工資,到賬了!

李龍
2021年12月22日16:47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網友留言。(查看原文鏈接)

11月28日,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求助稱,包括自己在內的十余名工友,今年七月在新疆正杰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所承建的昭蘇縣中醫醫院和昭蘇縣人才孵化基地干了三十多萬的活,至今未拿到一分錢,希望領導們重視,給農民工做主。

留言第一時間得到回復。(查看原文鏈接)

僅僅隔了一天,11月29日,昭蘇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答復道:“經我隊現場協調處理,雙方達成一致,該項目公司負責人承諾10之內將薩德江等12人32.8萬元工人工資支付到位,我局將持續監督工人工資的發放情況。”

留言再次得到答復。(查看原文鏈接)

然而,欠薪問題並未得到有效解決。12月7日,該名網友留言表示,至今工資未到賬。

一周后,12月14日,昭蘇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再次作出答復:“我局於12月10日再次進行協調處理,該公司項目負責人於12月10日先行支付12人12萬元,剩余的12人20.8萬元公司承諾於2021年12月20日前全部支付清,工人表示同意。”

12月19日,記者電話聯系了留言的網友,他告訴記者,他和工友們已經收到了被拖欠的工資款,“特別高興,終於了了這樁心事,感謝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和當地政府為我們排憂解難。”

日前,《人民日報》評論版刊發文章《切實保障農民工合法權益》,文章指出,根治欠薪,一方面需要持續探索完善建筑行業農民工實名制、落實農民工工資保証金、將欠薪者列入“黑名單”等政策措施,不斷扎緊制度籬笆、夯實根治欠薪的制度基礎﹔另一方面,也要堅持開展專項行動,抓住元旦、春節等重要時間節點。發現一起及時解決一起、嚴肅懲治一起,絕不放縱姑息,通過反復抓、抓到底,就能保持治理欠薪的高壓態勢。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相關鏈接】

新疆:網友多次討薪遭拒 留言三天解“憂薪”

辦得好︱新疆:工資到賬了!多條農民工欠薪留言獲回復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