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急難愁盼|殯儀館指示牌立在小區旁 多條留言終解烏魯木齊網友心結

2021年12月09日09:48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我是新市區東站路撫順街特變都市花園小區的一名業主,是一名在烏魯木齊打工的外地年輕人,花了現有的全部積蓄買了這個房子,每個月還在還貸。現在進入我們小區的路口處立著一座烏市第二殯儀館的指示牌,那是每次回家的必經之路,出門時碰到送喪車隊也是常態,讓我們小區的業主們苦不堪言,哭訴無門。” 近日,一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烏魯木齊市委書記留言,建議將烏市第二殯儀館的指示牌遷移。

網友拍攝的烏市第二殯儀館指示牌。

該網友說,當初聽信房產銷售的話,說殯儀館要搬遷,如今知道搬遷無望,現在唯一的請求就是把指示牌移走,城北主干道大路已通,那周邊小區也越來越多,建議指示牌移至城北主干道上,既解決了民生問題,也不影響送喪車隊通行。

事實上,此前已有多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此事,希望拆除殯儀館指示牌,留言也得到了相關部門的回復。

網友留言截圖。

今年9月,一名網友留言說,烏市殯儀館指示牌是否可以拆除?每天早上上班路上都會與殯儀館車輛擦肩而過,時不時還會黃紙錢滿天飛,是否可以另選他路?

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委網信辦回復了此條留言:“經了解,第二殯儀館是市屬單位,修建於2004年,早於萬科四季花園小區建成之前,承載著城北人民殯葬需求。其指示牌在有關部門進行備案辦理,作為指引辦事群眾之用,不能拆除。關於拋洒黃紙問題,我區民政局和第二殯儀館多次聯系,提醒群眾文明祭掃,同時與相關單位進行對接,確保道路及時清掃干淨。”

網友留言截圖。

對於留言辦理單位的回復,網友評價不滿意。網友表示,以前殯儀館所在地段人口較少,隨著城市發展,現在周邊配套設施建設正趨於成熟,希望有關部門因時因地考慮環境的變化和網友的訴求。

留言板截圖。

經過各方努力,網友留言有了最新進展。12月4日,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最新的回復是:“網友,您好!對於您反映的問題,我市及時安排相關部門核實。據了解,經相關部門協調,現已將‘第二殯儀館’指示牌內容更換為公益廣告。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寶貴意見,祝您生活愉快。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群眾利益無小事。12月4日,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的《中國的民主》白皮書上,專欄11中還專門提及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白皮書例舉的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是人民日報專門為國家部委和地方各級黨委政府主責領導干部搭建的全國性網上群眾工作平台,自2006年設立以來,共持續促成近280萬項民情民意得到各地各部門回應和落實。

圖片來自《中國的民主》白皮書

一個個急難愁盼問題的回應和解決,切實解決了一大批關系群眾切身利益的民生問題。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陳新輝)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