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浙江台州援疆指揮部榮獲兵團“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先進集體

2021年12月06日18:50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近日,浙江省台州市援疆指揮部榮獲兵團2020年度“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先進集體。此項殊榮是台州援疆指揮部真情實意關愛幫扶、多種形式開展融情活動的結晶,也是兵團對台州援疆指揮部為民族團結和邊疆繁榮穩定所做工作的高度認可。下一步,台州援疆指揮部全體干部人才將繼續做民族團結的踐行者,把援疆工作打造成民族團結工程,為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添磚加瓦,貢獻力量。

在具體工作中,台州援疆指揮部認真扎實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通過走訪慰問、聯誼活動、關愛幫扶、宣講學習等系列活動,主動、及時幫助結對認親戶解決實際困難。

台州援疆指揮部還注重深入基層辦實事。一師阿拉爾市托喀依鄉是兵團唯一的少數民族鄉,台州援疆指揮部把助推基層公共服務和基礎設施建設作為改善村民生活質量的重要手段,提高服務質效、優化生產生活環境,讓托喀依鄉少數民族群眾在直接受益、廣泛受益、持久受益中,奔向安居樂業、幸福祥和的美好生活。2020年,台州援疆指揮部在托喀依鄉實施援疆項目3個,共投入援疆資金1700萬元。

其中,安排援疆資金1000萬元,新建融合安居房66套及配套水、電、暖、路等基礎設施,打造設施完善、環境優美、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新農村。安排援疆資金500萬元,用於托喀依鄉二隊新建黨組織陣地、文化中心及配套設施建設,滿足黨員活動和服務職工群眾需要,提升基層黨支部的戰斗力、向心力、凝聚力。安排援疆資金200萬,在托喀依鄉一隊、五隊新建兩個“四項活動”服務中心及配套設施,引導群眾樹立正信、移風易俗,弘揚現代文明生活,引導樹立新風貌、新風尚。

另外,在老百姓最關注的醫療和教育領域,台州市援疆指揮部開展“組團式”醫療援疆,助力第一師阿拉爾醫院三類手術增長132%,四類手術增長104%,轉診率下降59%,提升了該院醫療技術水平﹔並通過開展“百醫下鄉惠萬人”義診活動,讓少數民族群眾在家門口就可享受到優質醫療服務。

在教育援疆上,台州援疆支教教師由最初的11人增加到61人,涵蓋了小學、初中、高中、中職各教育階段,以“組團式”“全鏈式”模式,發揮乘積、示范效應,不斷提高師市教學質量和管理水平。61位支教教師結對94位師市當地教師,開展系列“大教研”活動,提升了師市教育水平。

在生活中,援疆教師也傾情幫助困難學生,用真情演繹“民族團結一家親”的真諦。(葉錫挺 趙丹丹)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