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姐妹情誼深 溫暖歲月長

2021年10月12日20:26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9月26日一大早,劉穎從睡夢中醒來,發現窗外冷風陣陣。她拿起手機,給備注為“姐姐”的微信好友發去了一條消息:“今天好冷,姐姐多穿點兒,小心感冒。”

不一會兒,“姐姐”回復說:“妹妹你也是,前幾天打電話就發現你嗓子有些不舒服,多喝熱水。”

讓劉穎牽挂的這位“姐姐”不是旁人,正是她的結對親戚卡力比努爾·牙克甫。

這對好姐妹的情誼,還得從4年前說起。

多了個家

卡力比努爾·牙克甫是克拉瑪依市克拉瑪依區天山路街道城西古北社區的居民,2017年,劉穎到這個社區參加駐村工作。剛開始,她們並不相熟,是一場“民族團結一家親”聯誼會讓她們走近了彼此。

那天,她們被分在一組玩“你比劃我來猜”游戲,配合得十分默契。游戲結束之后,她們聊得十分開心,誰都舍不得離開。

當劉穎說到自己是家中長女,從小就夢想著有個姐姐時,卡力比努爾·牙克甫爽朗一笑:“我比你大一歲。如果不嫌棄,就讓我當你的姐姐吧!”劉穎也笑了,親昵地挽起她的胳膊:“行!你這個好姐姐,我認下了。”

很快,她們成為了結對親戚。從那時候起,劉穎就多了一個家。

卡力比努爾·牙克甫的廚藝很好,不管是風干肉抓飯、酸湯餛飩,還是蛋糕、餅干,隻要是她做了好吃的,就一定會想著喊劉穎去家裡做客。

每次看劉穎吃得開心,卡力比努爾·牙克甫就覺得特別滿足。“我特意多做了些,讓你父母也嘗一嘗!”把劉穎送到家門口時,順手遞上一個打包袋,這幾乎已經成了她的習慣動作。

親上加親

卡力比努爾·牙克甫的女兒卡地裡亞善良、懂事,劉穎很喜歡她,提出認她做干閨女,雙方家庭一拍即合,來了個親上加親。

2019年,卡地裡亞舉辦結婚典禮時,劉穎受邀參加,准備了一個大紅包。聽著卡地裡亞小兩口一聲聲親切地呼喚自己“干媽”,劉穎心裡甭提多甜了,她告訴卡地裡亞:“在我心裡,你跟親女兒沒什麼兩樣!”

結婚后不久,卡地裡亞就懷孕了。她的妊娠反應很強烈,常常是一口飯還沒有咽下去就吐了出來,但她性格要強,不願意耽誤工作,仍舊每天坐一個多小時的班車去上班。營養不好再加上每天往來奔波,她瘦了一大圈,整個人看起來無精打採的。

劉穎把這一切看在眼裡,感覺很心疼。“你就算不為自己著想,也得考慮下肚子裡的小寶寶呀。”在劉穎的再三勸說下,卡地裡亞決定向單位領導申請,暫時調到一個離自己家比較近的崗位。

“申請書好難寫。”卡地裡亞寫了好幾遍,都覺得不滿意,認為自己詞不達意,找到劉穎求助。劉穎欣然答應,幫她寫好了申請書,並與她的單位領導溝通。

在劉穎的幫助下,卡地裡亞順利地實現了心願。

互相關懷

2020年,劉穎在克拉瑪依市克拉瑪依區天山路街道森香水岸社區參加駐村工作,雖然她工作很忙,但和卡力比努爾·牙克甫的聯系並沒有中斷,很多人都知道她倆是感情深厚的好“姐妹”。

卡力比努爾·牙克甫有腎結石的老毛病。有一天早上,她病情突然加重,疼得直不起腰,而當天家裡隻有一個人在。恰好工作隊員霍建江前去入戶走訪,他趕忙駕車把她送去了醫院。

“你姐姐生病了,正在做手術呢!”接到霍建江的電話,劉穎飛一般地請假趕去了醫院,守在手術室外。碰巧工作上有急事需要她處理,她隻得趕回社區。等她再次返回醫院時,卡力比努爾·牙克甫已經蘇醒。

聽說劉穎為了自己來回奔波,卡力比努爾·牙克甫覺得很過意不去,劉穎說:“姐姐,你還記得上次我腳骨折的時候嗎?你帶著一大家子人去看我,還帶了一大堆好吃的……”

她們倆說著說著,眼睛都有些濕潤了。隨后的一個多星期,劉穎抽空就去看望卡力比努爾·牙克甫,實在抽不出時間,就打電話陪她聊聊天。

“我們要做一輩子的好姐妹。”這是劉穎和卡力比努爾·牙克甫說得最多的話。(武海麗 麻萍)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