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齊聚一堂話團結 載歌載舞頌黨恩

——新疆廣大干部職工與親戚一起歡度國慶

2021年10月05日10:28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齊聚一堂話團結 載歌載舞頌黨恩

10月3日,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駐和田街片區管委會公安社區“訪惠聚”工作隊舉辦“迎國慶、享幸福、談變化”主題活動,轄區居民歡聚一堂,共祝祖國好。 □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韓亮攝

10月4日,烏魯木齊市建設局(人防辦)駐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新市區)石油新村片區管委會錦域社區“訪惠聚”工作隊舉辦“歡歌笑語慶國慶民族團結一家親”聯誼活動,歡度國慶。 □孫振嵩攝

10月4日,沙灣市總工會、市場監督管理局,石河子公路管理局沙灣分局駐三道河子鎮天山路社區“訪惠聚”工作隊舉辦“國慶鄰裡七天樂”聯誼活動,各族群眾載歌載舞、歡聚一堂。 □王芳吉攝

國慶假期,新疆廣大干部職工和各族親戚相聚在一起,敘情誼頌黨恩、話團結謀發展,共慶節日、分享喜悅,展望美好幸福的明天。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國,清晨我放飛一群白鴿,為你銜來一枚橄欖葉……”10月1日,喀什市乃則爾巴格鎮群布斯村村民文化活動中心,傳出陣陣優美的音樂、嘹亮的歌聲。自治區婦聯結親干部、“訪惠聚”駐村工作隊隊員與結對親戚、村民歡聚一堂,為偉大祖國高歌、為幸福生活喝彩。

“能和親戚一起過節,我特別開心。”村民吐孫古麗·吾拉音拉著結親干部米日古麗·白地的手說,親戚的一次次到來,把現代文明新風帶進鄉村。如今每一戶村民家裡干淨整潔,家具電器的品類越來越多,村民穿著打扮也越來越好看。“我今天要跳一支舞蹈,表達我喜悅的心情。”吐孫古麗說。

10月1日,走進麥蓋提縣庫爾瑪鄉紅光村,嶄新的安居房、繁忙的服裝廠、興隆的養殖場……這個9個民族聚居的村庄正煥發著勃勃生機。

“結對親戚帶來很多先進理念,鼓勵我們要多學科學技術。以前不懂技術的時候,每畝紅棗隻能收入1500多元,如今我家每畝紅棗收入超過了4000元。”村民艾則孜·圖爾洪笑吟吟地說。當天,夜幕降臨,村民們都來到村委會大院,與結對親戚一同載歌載舞,歡度國慶。

包餃子、聊家常、話團結……10月1日,呼圖壁縣呼圖壁鎮阿同汗社區干部職工和居民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聯誼活動。活動在舞蹈《石榴籽紅了日子甜了》中拉開序幕,歌曲《唱支山歌給黨聽》《我和我的祖國》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親戚每隔一段時間就來看望我們,有困難第一時間幫我們解決,黨把這麼好的親人送到我們身邊,我們要加油干。”社區居民艾合買提·圖爾迪說。

騎駱駝、爬沙山、滑沙坡……國慶假期,尉犁縣人民政府辦公室結親干部和結對親戚一同暢游家鄉美景,了解歷史文化,每個人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我們要在交往交流交融中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同心協力把日子過得更加美好。”結親干部周宇說。

10月2日一早,烏魯木齊市天山區延安路街道吉順路北社區居民左克熱·買買提把家裡打掃干淨,擺好馕、馓子、糕點和水果等,迎接親人的到來。吉順路北社區干部楊曉紅一到她家,兩人就緊緊擁抱在一起,“一看到你,我心裡就暖暖的。”左克熱語氣裡滿是幸福。

楊曉紅和左克熱結對認親已經3年了。在楊曉紅的關心鼓勵下,左克熱在家附近開了一間愛心雜貨鋪,生意一天比一天好。“她就像我的親妹妹,給了我家人般的溫暖,快樂的日子我們總要相聚在一起。”左克熱說。(米日古力·吾 閆嘯天)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