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達人西游”第十季自駕行疆活動

【新疆是個好地方】叮!你有一組新疆金秋美景大片請查收

2021年10月02日13:44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近日,“新疆是個好地方·達人西游”第十季自駕行疆文化旅游傳播活動的達人們一路向西從世界魔鬼城到世外桃源禾木村、人間仙境喀納斯,一路飽覽新疆的金秋美景。

一覽眾山小,魔鬼城裡賞日落

日落前的世界魔鬼城。籽岷團隊供圖

位於新疆克拉瑪依市的世界魔鬼城,集戈壁雅丹、沙漠峽谷、石灘胡楊、天然瀝青、日出彩霞、海市蜃樓等自然景觀於一體,被譽為“中國最瑰麗的雅丹”。

在世界魔鬼城觀景台上拍攝日落的達人們。達人“超級小包子”供圖

黃沙飛揚、天空湛藍,世界魔鬼城內壯觀奇麗的景觀映入眼帘。在“臥虎藏龍”“恐龍站”等形態各異的雅丹象形景點前,達人們你一言我一句的探討著從什麼角度可以看出恐龍、孔雀等動物的模樣。

在世界魔鬼城觀景台上拍攝日落的達人們。達人“超級小包子”供圖

不一會兒,夕陽西下,世界魔鬼城裡奇形怪狀的土丘被暖紅色的光照耀,天邊的晚霞如同在茫茫大漠中燃燒的火焰。觀景台上的達人們拿起相機不停地按著快門鍵,拍下這一震撼人心的場景,遠處的航拍機在上空盤旋,將在世界魔鬼城日落裡正在拍攝日落的達人們拍下。

山下孤煙遠村,禾木村裡看日出

日出時分的禾木村。籽岷團隊供圖

近幾年,隨著新疆旅游業的不斷發展,位於新疆布爾津縣的禾木村,成為了游客們來新疆旅游必須要打卡的“網紅”景點之一。

日出時分的禾木村。張海峰 攝

清晨的禾木村,炊煙裊裊,薄霧漂浮在山間,遠處邊境線上的太陽緩緩升起,和煦的秋日暖陽照亮整個村落。達人們一早就登上山頂,用鏡頭記錄禾木村的日出時分。居民家中升起的炊煙,遠處山邊的白樺林,河邊騎著馬疾馳的牧民,勾勒出了一副渾然天成的油畫。達人們紛紛感嘆,“隨便拍一張都是大片。”

金秋色彩盛宴,人間仙境喀納斯

新疆喀納斯景區。籽岷團隊供圖

從世界魔鬼城到禾木村,從日落到日出,沿途的美景讓達人們對新疆的大有了更深的認識。在新疆喀納斯湖,達人們又欣賞到了金秋時分,鬆林黃綠交錯包裹山脈,湖裡水色追著光藍綠交錯變換,薄霧籠罩著連綿的群山,斑斕靜美的人間仙境。

新疆喀納斯景區。達人“小熊維尼”供圖

景區內,觀景台上、湖邊、木棧道上……達人們的身影隨處可見,都在忙著拍照、忙著讓航拍機趕緊運作在光線最好的時候拍下最美的景觀。

達人“超級小包子”感嘆道:“這次旅程一切都剛剛好,每個風景點都很給力,來新疆很多次了,這一次的旅途中看到的喀納斯湖是我見過它最美的樣子了!”

“新疆是個好地方·達人西游”活動第十季達人們在喀納斯景區合影。張敏攝

b站公共事務部總監許諾說:“這是我第一次來新疆,我的母親曾是援疆干部,我常常聽起她說新疆的種種故事。這次的旅程讓我親眼見証了新疆的美,新疆的安全,新疆的發展。我認為與其說這次活動是希望讓更多人愛上新疆,不如說是希望讓更多人認識真實的、美好的新疆。”

“新疆是個好地方·達人西游”自駕行疆文化旅游傳播活動已持續舉辦了十季,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作為主辦方致力於通過“達人西游”活動,讓更多人認識、了解新疆。活動在達人們精彩作品的傳播下獲得了大量的粉絲和流量,也讓更多人看到了新疆的美景和獨具特色的風土人情。(吉布吉瑪)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