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民族團結一家親】平凡之中顯真情

2021年09月07日17:56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妹妹,村裡打電話說要換二代身份証,陪我一起去趟鎮裡?”“妹妹,我煮了肉,帶著孩子一起來吃飯!”“我的高血壓藥快沒了,這兩天關節疼,幫我去醫院取個藥吧!”……

4年多來,繞仙·依加瓦提和哈瑪裡拉西·孜亞旦,早已相處得跟親姐妹一樣,有什麼事都是第一個想到對方。

用心結親,真情幫扶,阿勒泰市各族干部群眾用真情描繪出一幅幅動人的畫面,用實際行動訴說著民族團結的感人故事,各族干部和群眾之間的感情日漸深厚。

繞仙·依加瓦是阿勒泰市稅務局干部,哈瑪裡拉西·孜亞旦是阿勒泰市阿拉哈克鎮塞克塞吾勒吐別克村村民,2017年的元月,兩人通過“民族團結一家親”結對認親活動相識。

這些年,哈瑪裡拉西一直在阿勒泰市打工,日子過得捉襟見肘。為了幫助姐姐改善生活,繞仙每天都忙忙碌碌的。

哈瑪裡拉西租住在阿勒泰市商業車隊的一間房子,屋內沒有暖氣也沒有自來水,繞仙了解情況后十分著急,給她添置床褥桌椅,在姐姐忙碌時,還幫忙洗衣做飯。

但繞仙覺得,哈瑪裡拉西住在這裡不是長久之計,便開始四處奔波找合適的房源,還發動了身邊的朋友一起尋找,可不是樓層高就是租金太貴。

眼看著天氣漸涼,沒暖氣沒自來水怎麼過?正當繞仙一籌莫展之時,一個好消息傳來:“阿勒泰地區行署院內有一套50多平方米的舊樓房出售,一室一廳、二樓、暖氣很熱……”

繞仙立即趕去看了房子,但房主要求15萬全款,一次付清,這對於哈瑪裡拉西來說,很難實現。

繞仙動起了自己購買的心思,當晚,她打電話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正在參加“訪惠聚”駐村工作的丈夫。

“他懂我,這些年,我最大的心願就是讓姐姐生活變好,所以他支持我。”繞仙聽到丈夫支持她的暖心話語,說不出的感動。

2018年11月,繞仙花了15萬元買下了這套小戶型二手房,並在入冬前把姐姐送進了粉刷一新的樓房裡。

“2019年,我摔倒了,粉碎性骨折,必須要做手術,從送進手術室到出院,20天的時間,妹妹休假一直守護在旁邊,訂飯、端水搓澡……”哈瑪裡拉西說,20天下來,繞仙瘦了一圈。

病房裡的病友得知繞仙與哈瑪裡拉西關系后都贊嘆不已:“這樣的好人太少了,既出力又出錢,自家人都不一定能做到。”

這些年來,兩人的故事感動了不少周邊的人,“我和老公都是工薪階層,還有兩個孩子正在上學,雖然經濟條件一般,但我們過得很幸福。現在的政策這麼好,我們也想幫助姐姐過上好日子。”繞仙說,“無論時光如何變遷,我們都會是永遠的姐妹。”(月光 郭玲)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