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金橋工程”慈善助力扶貧項目獲第十一屆中華慈善獎

2021年09月06日10:44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金橋工程”慈善助力扶貧項目獲第十一屆中華慈善獎

5日,第十一屆中華慈善獎表彰大會在北京召開,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社科聯、北京市仁愛慈善基金會聯合實施的“金橋工程”慈善助力扶貧項目獲得第十一屆中華慈善獎,受到民政部表彰。

“金橋工程”慈善助力扶貧項目助力南疆四地州脫貧攻堅,內容涵蓋專項扶貧、社會扶貧、教育扶貧、醫療扶貧等領域,實施了“仁愛衣+衣”“金色搖籃”“‘民族團結一家親’愛心超市”“石榴籽夏令營”“精准脫貧‘1+1’結對幫扶”“圓夢助學行動”和“生命綠茵·少兒大病救助”健康扶貧公益項目等。

“金橋工程”慈善助力扶貧項目自2018年啟動以來,共為南疆四地州捐建“民族團結一家親”愛心超市30家,為240個“訪惠聚”駐村工作隊所在村、南疆支教點發放物資598批次,總價值超過2200萬元,惠及南疆各族群眾35萬余人次。架起了全國各界愛心人士助力南疆地區脫貧的“愛心之橋”,讓受惠群眾感受到了祖國大家庭的溫暖。

中華慈善獎由民政部頒發,是我國慈善領域政府最高獎。本屆中華慈善獎共有182個愛心個人、愛心團隊、捐贈企業、慈善項目和慈善信托受到表彰。(高娃)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