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社科聯:和親戚學在一起干在一起

2021年08月12日10:38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和親戚學在一起干在一起

“總書記的講話真鼓勁,這是親戚和工作隊給我帶來的最好禮物。”幾天前,疏勒縣英阿瓦提鄉滾獨魯庫木村村民麥合木提·庫爾班還在為採摘南瓜人手不夠發愁,8月1日,結親干部和駐村工作隊隊員就及時前來,不僅幫他解決了人手不夠的問題,還給他和鄉親們宣講了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他信心滿懷地說,“我以后要多學農業技術,把南瓜種得更好,把日子過得更紅火。”

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社科聯的黨員干部職工走進疏勒縣英阿瓦提鄉滾獨魯庫木村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向親戚們宣講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為“民族團結一家親”愛心超市捐贈物資,幫助鄉親們解決“急難愁盼”問題,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向深入。結親干部們結合一百年來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接續奮斗所取得的輝煌成就和歷史功績,結合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近年來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可喜成績,結合農牧民群眾身邊發生的巨大變化,宣講黨的各項惠民政策,共同展望鄉村振興宏偉藍圖,讓鄉親們在由衷感黨恩的同時鼓足干勁,更加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決心和信心。

在此期間,結親干部還開展了“雙報到”志願服務活動,積極參加駐村工作隊組織開展的“暑期小課堂”活動。《新疆社科論壇》雜志社編輯吐爾遜娜依·阿不來提在7月25日世界預防溺水日當天,通過講故事、舉例子等形式,給村裡的孩子們講解了防溺水安全知識,增強大家的自我保護意識。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自治區社科聯把“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抓手之一,要求黨員干部深入走訪了解,為結對親戚辦實事、辦好事,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裡走、往實裡走。

今后,自治區社科聯將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在學習宣傳上當表率、在研究闡釋上當尖兵、在謀劃發展上當智囊、在貫徹落實上當先鋒,進一步提升課題研究引導力、社會科學普及傳播力、社科品牌影響力,當好“思想庫”“智囊團”,為實現新疆工作總目標、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貢獻智慧和力量。(張蓓)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