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信息化應用平台上線運行

2021年07月31日10:25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信息化應用平台上線運行

7月30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信息化應用平台上線運行啟動儀式舉行。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肖開提·依明出席啟動儀式並講話。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信息化應用平台包括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規范性文件備案審查信息平台、自治區人大預算聯網監督系統、自治區人大代表履職服務平台。其上線運行實現了自治區人大及其常委會和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自治區有關部門、各地州市人大常委會(工作委員會)的互聯互通,為整體推進新疆規范性文件備案審查工作能力建設、創新開展預算聯網監督、服務人大代表依法履職提供了可靠平台保障。

肖開提·依明指出,沒有信息化就沒有現代化,要深刻認識加強人大信息化工作是順應時代發展客觀需要,更好地用信息化手段感知社會態勢、暢通溝通渠道、輔助科學決策。要有計劃、有步驟、有重點地加強信息化建設,不斷提高人大信息化工作水平。要加強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之間協調,加強在規劃和實施過程中的對接,使各級人大在信息化中整體協同、形成合力。要確立“互聯網+”的工作思維,既以人大工作的實際需要帶動各業務系統應用,又積極運用各業務系統推動人大工作方式方法改革創新。要通過科學規劃和協同建設,加強互聯互通,打破“信息孤島”,實現各級人大之間、人大與黨政機關之間的網絡互聯、信息共享和工作協同。要處理好發展和安全的關系,做到協調一致、齊頭並進,以安全保信息化發展,以信息化發展促安全。

肖開提·依明指出,要圍繞立法工作提質,用好網絡和信息化平台,有序擴大公眾對立法工作的參與,拓寬民意表達渠道,提高立法決策科學化民主化水平﹔要圍繞監督工作提效,構建集監督、管理、服務一體的“雲上工作間”,實現人大與“一府一委兩院”有效互動,實現人大監督與社會監督、輿論監督有機聯動,形成監督工作合力﹔要圍繞代表工作提級,全過程反映代表履職情況,方便原選舉單位和選民監督,提高代表履職積極性和主動性。(梁立華)

(責編:李欣洋、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