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空管局黨委學史促行推動工程建設“加速度”

2021年07月20日16:37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一年完成投資額四億三千萬。

十一個中、大型在建工程現場。

建設地點遍布全疆七個地州市縣。

建設內容涉及管制中心、雷達站、通信樞紐、航管氣象中心和導航台……

這是新疆空管2021年度工程建設的任務,僅從過去每年的投資額為兩個億的工程建設量相比,今年的工程建設量對每一位建設者而言都是一個不小的挑戰,阿克蘇二期改擴建項目工程作為新疆空管局三大重點工程之一,它不僅是新疆空管局的一件大事,同時也對當地經濟和社會發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動作用。

5月27日凌晨04:50的阿克蘇,萬籟俱寂,遠處星星點點的亮光小心翼翼地浸潤著淺藍色的天幕,停滯近半年之久的阿克蘇空管工程在此時此刻終於可以順利實施了。

這其中的艱辛,隻有工程建設指揮部的參與人員能夠體會,他們說:“如果沒有局黨委的高度重視和有力支持,就沒有今天工程的順利實施”。

回顧今年的重點工程,推動阿克蘇二期改擴建項目工程的負責人黃輝說:“本應在今年2月開工的阿克蘇二期改擴建工程在開工之際就遇到了復雜情況,主要是因為工程建設土地范圍內有68.75畝為征遷果農土地,其中涉及到多個租種農戶的安置、房屋拆遷和地表附著物(果樹、水井等)補償等問題,因此征遷工作成為了阻礙工程進度的一大難題。”

局黨委在抓好黨史學習教育的同時,對工程建設的工作也給予高度關注。局長劉開泰得知此情況后,前往阿克蘇空管工程現場進行調研督導,了解工程建設情況和施工遇阻的原因后,明確提出了“加大現場清理力度,建設方和施工方共同努力,力爭五月底開工的建設要求,並指示在必要的情況下,要向自治區相關部門尋求支持”。回到烏魯木齊后,他與自治區相關部門的領導進行溝通協調,及時推動和解決工程建設中存在的問題,贏得政府的支持和幫助,確保了工程建設的順利實施。

這期間,主管工程建設的副局長焦志偉帶隊,三次前往當地政府部門拜會協商,分步驟有計劃地解決實際問題,協調當地政府與果農進行談判,對征遷過程中涉及到群眾利益的“補償金問題”進行了反復的商討和細化,確保征遷工作中“群眾利益有保障”。先是提出並簽訂了涉及征遷果農的“農場內部二次補償協議”﹔隨后針對協議再次會晤了農場黨委書記、董事長及班子主要成員,對補償金問題及時跟進,最終於5月24日全面完成了此項工作。

新疆空管局黨委班子成員深入實際、深入基層,了解群眾所思所想、所願所盼,從最突出的問題抓起,解決一線員工反映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換來了新疆空管局工程建設項目建設的“加速度”。(黃輝、蘇媛媛)

(責編:李龍、馬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