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市場主體已達197萬余戶

2020年07月25日11:02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市場主體已達197萬余戶

截至6月底,新疆實有各類市場主體(含兵團)197.7萬戶,較上年同期增長12.8%,其中企業38.59萬戶,較上年同期增長8.1%﹔個體工商戶154.62萬戶,較上年同期增長14.4%。

減稅費、降成本、緩期限、優服務……今年以來,新疆著力優化營商環境,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舉措,推動公平公正、公開透明營商環境的建設,激發了各類市場主體活力。

近日,新疆下發通知,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交通運輸、餐飲、住宿、旅游業等中小微企業,在免征3個月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的基礎上,於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間繼續免征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同時,為繼續降低企業生產經營成本,新疆及時落實國家發改委要求,針對一般工商業及其他電價、大工業電價的電力用戶,延長階段性降低企業用電成本政策,自7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電網企業在計收上述電力用戶電費時,延續按原到戶電價水平的95%結算。

在出台一系列扶持舉措的同時,新疆還按照“一企一策”對企業開展對接指導,幫助企業紓困解難,解決資金匱乏、原材料缺乏、供應鏈不暢、銷售難等實際困難。

今后,新疆還將繼續深化“証照分離”“多証合一”改革﹔大力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年底前計劃將企業開辦流程壓減至4個工作日內﹔推行工程建設項目線上審批,今年全面實現施工許可在線辦理和電子証書﹔進一步減少企業稅費負擔,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王玉召、任華)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