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航空:航醫陳禮國的堅守與行動

2020年07月22日16:0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一輪疫情來勢凶猛,烏魯木齊按下“暫停鍵”。但是,對烏魯木齊航空人資行政部航醫負責人陳禮國來說,晝夜不分、通宵達旦的工作由此開始。

積極作為 全力保障航班運行

7月16日,烏魯木齊疫情相關政策調整,烏魯木齊航空召開緊急會議,積極響應疫情防控指揮工作要求,組織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從這天起,陳禮國日夜吃住在單位,沖鋒在抗疫一線。由於此次疫情來勢突然且傳播速度快,烏魯木齊當地核酸檢測資源保障能力非常緊張。16日晚, 陳禮國繃緊神經一刻也不停歇,逐一聯系區域內醫院對接核酸監測事宜。經過來回多次溝通協調,民航醫院同意為公司開展核酸檢測。返回單位,他開始收集17日參加核酸檢測的人員名單,時間緊急,但按照疫情管控政策,有檢測需要的單位他逐一進行通知,所有名單整理完畢已是凌晨4點。

為了保証海航集團旗下烏魯木齊航空、海南航空、天津航空三家航司烏魯木齊進出航班和調機任務按計劃執行,陳禮國在17至18日兩天的時間內,緊急組織完成近400名空勤人員的核酸監測工作,並帶領烏魯木齊航空航醫人員協助醫院進行檢測報告分揀整理。為了把因核酸監測缺失而影響航班執行的可能性將至最低,陳禮國帶領他的團隊爭分奪秒、想盡一切辦法。終於,在18日,接受檢測的所有空勤人員核酸報告顯示為陰性,陳禮國如負重釋,一顆懸著的心這才放了下來。

勇擔使命 抗疫情保安全

除保障運行外,陳禮國還負責對接烏魯木齊機場疫情防控指揮部進行密接員工的轉運、隔離、核酸監測工作。這就意味著,公司1400余名員工,其中任何一人與新冠病毒攜帶者有過密切接觸,陳禮國都要在得到大數據監測信息后第一時間聯系員工,組織開展后續工作,工作量大、繁雜的同時,感染的風險自然更高,但是,對於工作,他勇擔重任、從不遲疑。“作為醫者,在疫情防控期間,必然要付出更多一些,工作風險更大一些,但相比援疆醫療隊,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陳禮國說。

疫情發生之后,為了保証在烏魯木齊航空運營基地值守員工的健康安全,陳禮國第一時間組織開展全面消殺,並為員工發放口罩等防護物資,協調外站防疫物資調撥,啟動早晚體溫檢測工作。防疫工作事無巨細,必須得面面俱到,緊急時刻,陳禮國帶領他的團隊默默地奉獻著,不辭辛苦,毫無怨言。

新冠無情,人間有愛。在新疆,有千千萬萬的白衣天使,為保一方平安,在工作崗位上,盡個人非常之力,向他們致敬,願烏魯木齊、烏魯木齊航空生產運行早日按下“恢復鍵”。(段萍)

(責編:李龍、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