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進一步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堅定信心全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堅決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陳全國主持會議

2020年07月22日11:40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堅定信心全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堅決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日下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進一步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切實擔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進一步樹牢底線思維、強化風險意識,及時准確監測預報雨情、汛情,嚴密防范山洪、泥石流等災害,加強對重要基礎設施和災害易發區、隱患點的勘察防護﹔優化水源調度,加強調水供水、蓄水保水,做好抗旱保灌工作﹔加強重大工程建設、重要基礎設施補短板和城市內澇治理,加強防災備災體系和能力建設,全面提高災害防御能力,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扎實做好防汛抗旱各項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各族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常態化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嚴格落實分區分級精准防控措施,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堅決守護好各族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堅持科學防控,烏魯木齊要加強疫情監測,進一步科學做好流行病學調查和溯源工作,用最短的時間實現核酸檢測全覆蓋,強化社區、街道網格化管理,堅決守住內防擴散的防線﹔其他各地(州、市)要加強聯防聯控,切實筑牢外防輸入的防線。要落實精准措施,進一步強化關鍵部位、重要場所和重點人群精准防控,深入細致做好排查登記、消殺測溫,嚴格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措施,廣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有效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播渠道,牢牢掌握防控主動權。要全力救治病患,堅持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原則,中西醫結合,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各醫療機構要提高防控等級,加強發熱人員篩查,切實做好醫務人員的安全防護,嚴防發生院感。要加強宣傳引導,及時發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加強政策措施宣傳解讀,大力宣傳傳染病防控知識,教育引導群眾做好科學防護。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堅定不移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產業,推動投資提質增效,促進消費回補升級,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和城鄉融合發展,推動經濟發展實現量的合理增長和質的穩步提升。要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緊扣“兩不愁三保障”,落實“六個精准”,深化挂牌督戰、問題整改、返貧監測、鞏固成果,突出抓好發展產業帶動就業,堅決攻克深度貧困最后堡壘。要堅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扎實推進惠民工程落地見效,突出抓好重點群體就業工作,強化特殊困難群體兜底保障,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實際困難,不斷增進各族人民群眾福祉。要警鐘長鳴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聚焦總目標、打好組合拳,堅持行之有效的維穩措施不動搖,深入細致做好群眾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產,持續釋放穩定紅利,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經濟發展、脫貧攻堅等工作營造良好環境。

會議指出,要堅持全疆一盤棋、兵地一盤棋,黨政軍警兵民協調聯動。各級黨組織要堅決扛起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政治責任,認真履行領導責任特別是抓落實的職責,各級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勇當先鋒、敢打頭陣,主動擔當、積極作為,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扎扎實實把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高質量發展、脫貧攻堅、保持社會大局穩定的各項措施落實落細落地。

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王君正、李偉、艾爾肯·吐尼亞孜、李邑飛、沙爾合提·阿汗、楊鑫等出席會議。(姚彤、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