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開視頻會議安排部署烏魯木齊市疫情防控工作

陳全國主持會議並講話 雪克來提·扎克爾王君正李鵬新出席

2020年07月22日11:37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安排部署烏魯木齊市疫情防控工作

21日晚,新疆召開視頻會議,安排部署烏魯木齊市疫情防控特別是免費核酸檢測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全國主持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領導雪克來提·扎克爾、王君正、李鵬新、李偉、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田文、李邑飛、沙爾合提·阿汗、張春林及國家衛生健康委疫情防控專家組組長於競進和專家組成員出席會議。

陳全國在講話中指出,做好烏魯木齊市疫情防控工作,事關各族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事關全區經濟社會大局穩定,要以更加堅定的意志、更加有力的措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堅決守護好各族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時間上要爭分奪秒,烏魯木齊市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全力以赴、分秒必爭,切實做好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實落細落具體。措施上要精准有效,深入細致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病毒溯源工作﹔嚴格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措施,發揮發熱門診作用,實行首診負責制,對所有密切接觸人員採取醫學觀察措施﹔堅持“四集中”,統籌資源力量、優化診療方案,中西醫結合,努力提高治愈率﹔落實屬地責任,強化網格化管理措施,筑牢防疫抗疫銅牆鐵壁。作風上要務實高效,真抓實干,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線,對不敢擔當、不作為、作風漂浮、推諉扯皮的嚴肅追責問責。

陳全國強調,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全市免費核酸檢測工作,是打贏烏魯木齊市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關鍵環節。要進一步配強檢測人員,優化工作流程,提高信息化水平,開辟綠色通道,加強各環節銜接,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完成全市免費核酸檢測工作。要嚴格落實各項防護措施,堅決確保樣本質量安全、檢測人員安全、受檢群眾安全。

於競進指出,自治區黨委高度重視此次新發疫情防控工作,採取了一系列果斷有效措施,取得了積極成效。烏魯木齊市要依托信息化技術,堅持採送檢一體化,進一步提升核酸檢測能力。加強檢測、流調、溯源、社區管理等各環節的緊密銜接,充分發揮核酸檢測對疫情防控的支撐作用。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對所有患者“一人一策”,注重中西醫結合,促進確診患者病情穩定好轉、早日康復。專家組將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的領導下,全力支持烏魯木齊疫情防控工作,與自治區、烏魯木齊市的各族干部群眾一起堅決打贏這場硬仗。

會上,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指揮長李鵬新就做好烏魯木齊市免費核酸檢測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自治區黨委常委、烏魯木齊市委書記徐海榮匯報了烏魯木齊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姚彤、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