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市清單式排查壓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

2020年07月19日19:2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重點部位是否做到了按時消毒,有沒有建立台賬?”“蔬菜直銷店能否做到供應充足,有沒有對價格做到有效監管?”……

7月16日,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出現的新情況,烏魯木齊市紀委監委全體紀檢監察干部應聲而動,成立多支疫情防控督導組,盡銳出戰、直奔一線,圍繞市場供應、交通運輸、醫療保障、疫情防控等開展監督檢查,確保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實到位。

達坂城督導組在烏拉泊市場督導檢查防疫工作,以及了解居民生活必須品供應及物價情況。

連日來,督導組深入各社區、小區、建筑工地等一線點位,了解居民生活需求,查擺基層防疫難點,強調督導工作重點,督促各級黨組織履職盡責,維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監督組嚴格執行一日一研判、一日一專報制度,對於出現的問題即發現即改、即發現即報,採取“清單”式排查,督促相關職能部門時刻保持疫情防控戰時狀態,緊盯疫情防控“六條措施”,對發現的問題立查立改,進一步壓緊壓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

與此同時,烏魯木齊市紀委監委牢牢把握監督的再監督職責定位,專門組建2個紀檢監察干部督查組,重點對防疫一線紀檢監察干部在崗在位、發現並解決問題等情況進行督查,確保取得監督實效,嚴防“燈下黑”。

“不管是護航社會經濟發展,還是保障防疫措施落實,廣大紀檢監察干部都要竭心盡力,關鍵時刻沖的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充分發揮紀檢監察機關的監督職能,為遏制疫情蔓延擴散,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提供堅強紀律保障。”烏魯木齊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烏魯木齊市紀委監委 時亮)

相關鏈接

專題: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新疆在行動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