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含兵團)17日12時至24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1例

2020年07月18日10:5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7月18日電 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生健康委最新通報,7月17日12時至24時,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含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1例,為烏魯木齊市病例。新增確診病例均為接受集中醫學觀察人員。

截至7月17日24時,新疆(含兵團)現有確診病例17例、無症狀感染者11例,均在烏魯木齊市,現有269人接受醫學觀察。

嚴密開展大排查 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7月17日上午,新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視頻會議。針對烏魯木齊市新發現的疫情,要求採取最堅決、最果斷、最嚴格的措施,科學防控、精准防控,眾志成城,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要嚴密開展大排查,把核酸檢測呈陽性者、無症狀感染者、密切接觸者、直接接觸者全面排摸出來,嚴格落實醫學隔離措施,確保零遺漏、無死角。

烏魯木齊市設消費維權通道 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量豐價穩

目前,烏魯木齊市市場監管局和各區縣市場監管局全部設立了“消費維權快速便捷解決通道”,全市市場監管系統形成上下聯動的快速處理機制,對老百姓投訴的哄抬物價行為,從嚴從快查處。消費者發現身邊有哄抬物價的現象,可撥打12315投訴。

當前,烏魯木齊蔬菜、肉奶蛋、米面糧油等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資供應充足,貨源有保障。同時,烏魯木齊市供電供水等部門制定了一系列專項措施,保障供應。

全市商務系統已啟動生活必需品應急保障預案,確保商品供應貨源充足、價格平穩,保障人民群眾基本生活需求。市商務局(糧食局)局長閆峻說,532家社區蔬菜副食品直銷點(含社區牛羊肉直銷點)正常營業,為市民提供蔬菜、牛羊肉供應。

疫情期間,烏魯木齊水業集團各區縣供水公司24小時值班,並安排有應急搶修值班隊伍,客服中心電話0991-2648888﹔國網烏魯木齊供電公司全面做好重要場所保電工作,建立應急保聯機制,確保各類突發事件第一時間響應,客服熱線為95598。

烏魯木齊市疾控中心主任:疫情形勢總體可控

“由於現有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均為接受集中醫學觀察人員,烏市疫情形勢總體可控,請大家不要恐慌。”烏魯木齊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黨總支副書記、主任芮寶玲接受採訪時說。

烏魯木齊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提醒廣大市民朋友,日常外出一定要牢記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要堅持做好個人防護和環境清潔消毒,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見面不握手,盡量不碰觸公共設施和物品﹔出現身體不適及時規范就醫,杜絕鬆懈、僥幸心理。如果居民有身體不適,應及時報告社區,按防護要求盡快就醫,如實報告病情和流行病學史。各社區、各隔離點要嚴格管理,做好保障,確保隔離措施落實到位。

新疆鐵路:旅客如需退票、改簽可在12306網站辦理

新疆鐵路消息,旅客如需退票、改簽,使用電子支付方式購票且未領取報銷憑証的,可直接在鐵路12306網站辦理﹔如已領取報銷憑証或使用現金購買電子客票,也可先行在網上辦理退票,於180天內到任一車站完成退款等相關手續,一並交回報銷憑証。

武漢21名核酸檢測人員赴新疆協助排查

7月18日上午8時30分,來自武漢三家醫院的21名核酸檢測人員乘坐開往新疆烏魯木齊的飛機,幫助當地開展核酸檢測排查。

在湖北省、武漢市衛健委的安排下,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武漢市肺科醫院、武漢市第一醫院主動請纓,分別派出10位、5位、6位檢驗科技師,18日飛往新疆。市金銀潭醫院檢驗科主任項杰將帶隊前往,他介紹,該院派出的均是副主任技師、主管技師級別的精兵強將,經歷過武漢集中核酸檢測的考驗,相信能夠代表武漢的檢測實力,為當地幫上忙。

此行,三家醫院還將帶上核酸提取儀、PCR擴增儀、醫用滅活箱等精密儀器設備,以及部分試劑和耗材,與當地醫院共同奮戰。技師們表示,將聽從國家衛健委調配,堅決打贏烏魯木齊核酸檢測戰役。(綜合新疆衛健委、天山網、烏魯木齊晚報、長江日報消息)

相關鏈接

專題: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新疆在行動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