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團結一家親:幫親戚打開駝奶銷路

2020年07月15日10:28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幫親戚打開駝奶銷路

“今年我賣了2峰駱駝,僅此一項就收入5萬多元。加上賣駱駝奶,光養駱駝1年收入就在6萬元以上。雖然辛苦,但很值。”7月6日,新疆阿圖什市鬆他克鄉溫吐薩克村村民吉力力·孜比布拉高興地說。

吉力力是溫吐薩克村黨支部書記朱志棟的結親戶。2019年,當朱志棟第一次去他家時,就被他家的駱駝給“驚艷”到了,寬敞整潔的棚圈裡,10峰駱駝全都膘肥體壯。

自己的親戚脫貧致富獨辟蹊徑,讓朱志棟挺自豪。但經過深入了解,吉力力家產的駱駝奶銷售渠道單一,隻有幾家固定的老顧客,當務之急是幫親戚打開駱駝奶銷路。

朱志棟通過網絡平台查詢、向消費駱駝奶的朋友了解需求等方式摸索市場行情,並找到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訪惠聚”駐村工作隊,想依托工作隊的資源優勢,幫助親戚打開銷售渠道。

朱志棟的想法得到了工作隊的全力支持,工作隊也正想借助吉力力的特色養殖“快車道”,帶動更多村民走上增收致富路。在他們的共同努力下,溫吐薩克村建立了農副土特產品直銷微信群。工作隊把派出單位干部、親朋好友都拉進群裡,及時發布產品銷售信息,有了訂單及時推送。通過線上經營、線下運營的方式,幫助吉力力銷售了200公斤駱駝奶。

在一年多的交往交流中,朱志棟不斷向吉力力宣講黨的惠民政策、黨的十九大精神以及身邊致富帶頭人的典型事跡等,鼓勵他向鄉親們傳授養駱駝的經驗,帶動更多人發展駱駝養殖,讓大家一起走上致富路。(李文倩)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