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鑫到新疆醫科大學調研並召開自治區管理高校紀檢監察機構主要負責同志座談會

2020年07月14日20:0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7月13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楊鑫到新疆醫科大學調研,並主持召開自治區管理高校紀檢監察機構負責同志座談會,就深入推進高校紀檢監察機構改革、提升監督質效提出明確要求。

調研期間,楊鑫先后來到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新校區,進手術室、進教室、進宿舍、進食堂,詳細了解機器人手術技術以及學生學習生活情況。楊鑫強調,醫療水平與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息息相關,要用好最新最前沿的高新技術手段,讓新疆各族群眾享受更加先進的診療服務,切實提升人民群眾幸福感。高校是培養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陣地,要教育學生學好科學文化知識,關心他們的生活、關愛他們的成長,努力培養愛黨愛國愛疆的優秀醫學人才。自治區紀委監委駐黨委教育工委紀檢監察組、新疆醫科大學紀委要盯住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復學復課、意識形態工作、科研經費管理使用、招生就業等重點強化監督,為高校教育事業健康有序發展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座談會上,楊鑫強調,自治區管理高校紀檢監察機構要堅守職責定位,切實履行好監督基本職責、第一職責,突出政治監督、做實做細日常監督、加大審查調查力度,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特別是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校全面從嚴治黨、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意識形態工作等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情況,要跟進監督、全程監督、精准監督,通過強化監督檢查、嚴格執紀執法、精准追責問責,倒逼高校各級黨組織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堅決守住守好意識形態陣地,牢牢掌握黨對高校工作的絕對領導權。

楊鑫要求,要進一步推進高校紀檢監察體制改革,不斷完善工作機制、健全各項制度,繼續深化高校派駐機構改革試點,推動更深層次更高水平“三轉”,切實提升監督執紀執法效能。要堅持內涵發展,加強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政治建設,提高能力素質,改進工作作風,嚴明紀律要求,鍛造忠誠干淨擔當、敢於善於斗爭的鐵軍。

會上,新疆醫科大學紀委、自治區紀委監委駐新疆大學紀檢監察組、新疆師范大學紀委等7家自治區紀委監委有關派駐機構和區管高校紀檢監察機構負責人作交流發言。(自治區紀委監委 姜虎利 吳莉)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