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查!新疆網友留言反映電信寬帶壟斷

2020年07月14日20:02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提速降費”是眾多網民一致的訴求,也是近年來從中央到地方一直強調並努力的方向。近日,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新疆板塊,有網友投訴寬帶壟斷、運營商“提速降費”難落實的問題。日前,就寬帶壟斷等問題,工業和信息化部要求各地通信管理局聯合有關部門抓緊調查核實,對存在的違法違規行為要堅決整治、予以嚴懲。

網友遭遇電信寬帶壟斷 盼早日實現提速降費

“新疆大學南校區電信寬帶壟斷,目前寬帶網速只是相當於3G網速,而且現在隻能辦理固定資費的電信套餐寬帶版,每個宿舍隻有一個網線口,不予辦理其他寬帶,寬帶速度極低,大概隻有二十兆,不能滿足我們的學術需求。”一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問題,希望能增加其他運營商的寬帶服務,讓用戶自由選擇,早日實現提速降費。

寬帶被“卡脖子” 網友留言盼解決

“我住在八鋼住宅6管區,這裡從開始有寬帶,就是地區的壟斷寬帶,叫‘鋼城寬帶’,網速和閉路電視都極慢。”一名網友留言道。

該網友還打電話到移動公司和電信公司,兩家公司都說這個片區無法安裝寬帶,因為片區不允許進入,片區群眾盼日常使用寬帶的問題早日得到解決。

此外,一位網友反映電信壟斷問題,認為挪動設備需要支付費用不合理。“應政府要求,我們企業出錢12000元裝了無感知設備,現在需要挪動位置,聯系了電信公司,對方說任何人都不能動這個設備,而他們幫忙挪動需要支付1700元費用。”網友留言投訴道,電信公司憑著政府信任,這樣做有欺壓的嫌疑。

運營商私自變更用戶速率及服務條款

“我多次反映過自己昌吉和奎屯電信號碼的速率問題,還與新疆電信發生了爭議。”一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傾訴。

據了解,該網友反映名下屬地為昌吉和奎屯的電信號碼速率低,致電昌吉電信客服查詢原因,並提供了另一個正常速率的號碼,經查詢這名網友提供的號碼速率確實為1024Mbps,但是他反應問題的奎屯號碼和昌吉號碼無法調整為提供號碼的速率。

6月27日,電信公司還把他提供號碼的速率由1024Mbps降低為300Mbps,調整過程並未對本人以任何形式通知,經過與新疆電信多次溝通,還是無法恢復他所提供號碼的速率。

“我使用電信299元套餐3年,期間屢次想更換套餐,但被自動續約,且被告知無法更換,2019年11月底才又得知套餐隨時都能更換,給我造成了明顯的經濟損失。”一名網友給烏魯木齊市長留言說。

2019年11月底,這名網友在新疆電信烏魯木齊分公司選定了199元套餐,但在未提前通知的情況下被停止了部分業務,投訴電信客服無果。這名網友稱:“電信公司私自變更服務條款,感覺在誤導客戶。” 隨后,市長專線電話辦公室建議該網友向通訊行業主管部門12300或12315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反映。

“提速降費不僅可以直接讓利百姓,更可以加快促進我國經濟的轉型升級,可以說是‘一手托兩家’”“寬帶和專線平均資費降低15%。”在2020年的全國兩會上,《政府工作報告》中作出如上表述。

工信部表示,為穩企業保就業,國家推出“降低寬帶和專線平均資費”等一系列減稅降費措施,推動降低企業生產經營成本,幫助企業渡過難關。下一步,工信部將聯合有關部門組織全國商務樓宇寬帶壟斷專項整治“回頭看”工作,持續保持高壓態勢,依法查處相關違法違規行為。

您身邊是否也存在寬帶壟斷、虛假“提速降費”的情況?如果遇到同類問題,應該如何解決,維護自身合法權益?歡迎到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建言獻策,共同關注寬帶壟斷問題,讓網速真正快起來,網費真正降下去,共享便捷舒適的網絡生活。(人民網領導留言板)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