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市:城市黨建在觀摩中比學趕超

2020年07月13日19:1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6月以來,新疆阿勒泰市由市委組織部牽頭,分批次開展“逐社區觀摩、整街道推進、全市鞏固提升”城市黨建觀摩活動。

在恰秀路街道觀摩座談會上,各街道代表在相互交流經驗。卡吾沙爾·西英合斯 攝

觀摩活動旨在通過學習交流“走出去”,做到經驗方法“引進來”,積極探索黨建引領城市基層治理新路徑,為推進城市基層黨建工作汲取好做法、好機制、好經驗,進一步明確思路、找准定位,打造一批具有影響力的城市基層黨建工作品牌,凝聚全社會積極參與社區治理、共建美好家園的強大合力。

解放路街道設立“書記工作室”,全面培養社區黨組織“領頭雁”﹔恰秀路街道紅墩路社區“星火”義工聯盟,打造志願服務共同體﹔金山路街道金山路社區七彩陽光社會工作服務站黨支部,以公益破解社會治理難題﹔團結路街道濱河路社區以網格為單元,建立“黨建+服務”組織構架和“民意坊”運行工作體系……觀摩過程中,各基層黨組織高度重視,亮點紛呈。

“這種現場觀摩體悟的學習方式,讓我們更加直觀學習到‘兄弟’單位的優秀經驗做法,回去以后,我們將結合觀摩活動,找准差距,查擺問題和不足,將城市黨建工作向標准化、特色化發展。”阿勒泰市北屯鎮黨委委員、組織干事海莉說。

每次觀摩結束后,全體觀摩代表集中召開座談會,各街道及北屯鎮觀摩代表圍繞當天觀摩所學到的特色亮點、經驗成效以及收獲啟發進行交流討論,並就推進城市基層黨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及推進思路進行交流發言。 

市委組織部副部長范軍表示,各單位負責人要把觀摩中看到的、聽到的好經驗、好做法帶回去,學習經驗、取長補短,創新思路,增強做好基層黨建工作的信心與動力﹔要深入研究自身黨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問題,切實提高履職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好新形勢下基層黨建工作,推動基層組織建設全面進步。(楊慧 馬夢雪)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