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教師石蘊冬:樹得桃李艷和田

2020年07月10日15:1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石蘊冬,淮北巿第七中學教師。

2019年8月來和田地區實驗中學支教,被學校聘為“青藍工程”指導教師。在平時的教研活動中,除自己負責的兩位老師外,還認真傾聽其他語文教師的公開課和比賽課,評析每位教師的教學優缺點,幫助他們改進教學方法,建構學科知識體系。每學期主動為大家上示范課,因不拿書本和教案即能旁征博引、揮洒自如地進行課堂教學,“語文學科素養深厚,教學語言極其規范”是大家對她的一致評價,並成為語文組全體教師力求達到的目標。

相比較虛心學習、認真求教的教師弟子,學生小弟子就沒有那麼聽話了。“老師,太難了。”“老師,我背不了。”面對這群熱情有余、耐力不足的小弟子,她隻能亮出自己的絕活:需要背誦的內容,先背給學生聽。在老師抑揚頓挫的背誦中他們想免除麻煩的希望泡湯了。張張露出懷疑與期待的面孔,也瞬間流露出欽佩的神色。分析課文,不用書本﹔指導寫作,下水示范。學生對老師滿是敬佩,“親其師,信其道”, 孩子們學習的熱情也大大增強了,成績也逐步提高。

春風化雨潤西域,桃李不言自成蹊。自2017年開始,除在和田地區教育局、地區二中、地區實驗中學支教外,還承擔了援疆指揮部的部分宣傳工作。三度援疆的她,憑借出色的工作表現,受到了援疆指揮部和受援單位的好評,先后榮獲“2018年度安徽省三八紅旗手”和“2019年安徽省對口援疆先進個人” 稱號。(安徽援疆)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