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20年普通高考安全平穩結束

2020年07月10日11:24  來源:新疆日報
 

9日上午,新疆2020年普通高考安全平穩結束。

今年,全疆報考人數22.93萬人,共設93個考區、235個考點,分布在71個縣(市、區)。

連日來,全疆涉考人員認真履職、嚴謹細致、規范操作,考場秩序井然,實現了“健康高考”“公平高考”“誠信高考”“溫馨高考”“平安高考”的目標任務。

自治區黨委對今年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的高考工作高度重視,自治區領導實地檢查了烏魯木齊市部分考點,在自治區國家教育考試考務指揮中心巡查93個考區的備考、疫情防控、安全保密等情況。各級招委會、教育行政部門負責人靠前指揮高考組織實施工作。考試環境綜合治理各成員單位落細落實齊抓共管、聯防聯控的工作機制,全力以赴為高考保駕護航。

據了解,按照防疫要求,今年新疆各考點均設置專用隔離考場,同時協調安排應急車輛、救護車,備齊備足防疫物資。

為給考生提供溫馨的高考環境,新疆各地進一步優化考生服務,在考前通過發布考生防疫須知、致考生的一封信等內容,提醒考生注意事項。同時,開通“護考綠色通道”,對忘帶身份証、准考証和遇到交通擁堵等困難的考生,公安機關積極提供應急通行等便利﹔開通“救援綠色通道”,對發生故障和交通事故的送考車輛迅速出警、快速處理,必要時幫助聯系車輛轉送考生﹔開通“助考綠色通道”,為173名殘疾考生提供了大字號試卷、優先進入考場、佩戴助聽器等合理便利﹔為143名考前意外受傷或突發疾病考生提供62個備用考場、醫護人員陪同等人性化服務。

此外,新疆各有關部門積極做好綜合服務保障工作,社會各界廣泛開展愛心活動,為考生提供便利和幫助。(趙西婭)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