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泰消費扶貧貨運專列開通

2020年07月06日18:4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7月6日11時,隨著新疆阿勒泰地委書記張岩的一聲發車號令,滿載阿勒泰地區優質農副產品的"龍泰消費扶貧貨運專列"從阿勒泰火車站緩緩啟動,帶著阿勒泰地區農牧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駛出站台,駛向黑龍江省。這是黑龍江省助力受援地阿勒泰地區應對疫情、脫貧攻堅的有力舉措。阿勒泰地委行署舉行發車儀式,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副部長、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總領隊、中央組織部干部一局副局長曹遠峰以及自治區相關部門負責人出席。

這趟直達哈爾濱的"龍泰消費扶貧貨運專列",共16節鐵路貨車車廂,裝載了產自阿勒泰地區的面粉、瓜子、駝奶粉、沙棘、枸杞、戈寶麻、牛肉干、蜂蜜、馬鈴薯粉等17個系列52個品種的農副產品,它們大多來自於青河、吉木乃兩個曾經的貧困縣,達1100多噸。

為幫助阿勒泰地區農產品對外銷售,黑龍江省對口援疆前方指揮部經過近2個月的市場調研,發現黑龍江省距離阿勒泰地區路途遙遠,缺少原產於阿勒泰地區和新疆其他地州的綠色農牧產品,市場潛力很大。同時,優質農副產品還可在鐵路運輸沿途進行銷售,更好地開拓內地市場。在黑龍江省對口援疆前方指揮部的協調下,充分發揮市場主體的作用,採取市場化運營方式,哈爾濱微利連鎖超市、魯天商貿、火車頭網、小康龍江、黑龍江省綠色食品中心及部分直銷企業簽下了總額700多萬元的代銷訂單,在黑龍江省100多家超市或直營店設立了"新疆阿勒泰農牧產品專櫃",積極銷售阿勒泰地區農副產品。

阿勒泰地委副書記、行署專員哈丹·卡賓表示,開通“龍泰消費扶貧專列”,必將進一步拉近黑龍江省與新疆、阿勒泰之間的“距離”,推進援受雙方交往交流交融﹔進一步消除疫情影響,多渠道推進阿勒泰地區農產品銷售,打響阿勒泰地區優質農產品品牌﹔進一步帶動貧困群眾持續增收,助力阿勒泰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阿勒泰地區和黑龍江省對口援疆前方指揮部將以此次開行專列為契機,大力實施好農產品市場開拓戰略,充分借助社會扶貧、援疆扶貧、區內外協作等幫扶力量,繼續做好后續消費扶貧專列的組織運行工作,為建設更加平安美麗幸福的新阿勒泰作出應有的貢獻。(任江)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