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圖什市:弘揚“紅船精神” 傳承“紅色基因”

2020年07月06日17:1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我們邁著堅定的步伐,中國屹立在世界東方……”一曲《走向復興》拉開了“黨旗映天山”主題黨日系列慶祝活動的序幕。

連日來,新疆阿圖什市紀委監委以多種形式,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通過喇叭滾動播放紅色歌曲《走向復興》﹔組織黨員干部升國旗、唱國歌、面對黨旗重溫入黨誓詞等。讓黨員干部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弘揚“紅船精神”,傳承“紅色基因”。

“今年的主題黨日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通過這些活動,進一步增強了黨員的忠誠、擔當意識。”該市紀委監委干部趙海明說。

一堂生動的“主題黨課”讓黨員干部再次學習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優秀共產黨員先進事跡選編》《簡明新疆地方史》等,在學習中,大家踴躍發言、熱烈討論,相互交流心得。通過這種教育,讓黨員干部補鈣壯骨、固根守魂。

活動期間,組織黨員干部通過“學習強國”微信平台觀看紅色影片《血戰湘江》、勵志視頻《張富清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等,集體唱響《走向復興》紅色歌曲,讓黨員干部接受革命傳統先進典型教育,感受老一輩共產黨人愛國愛民情懷,把共產黨人的紅色基因傳承下去。

活動期間,組織黨員干部深入光明街道群眾路社區慰問老黨員、老干部,為他們送祝福,送溫暖。在光明街道群眾路社區慰問時,居住在該社區的退休老干部宋玉玲老人說:“現在黨的政策非常好,我的兒女、孫子們都考上了大學。如今,我的退休金也足夠了,生活非常好,趁著身體還好,我還想為社區做義務服務,發揮余熱。”

活動期間,組織黨員干部赴哈拉峻鄉瓊哈拉峻村,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通過走訪脫貧群眾,宣傳黨的脫貧政策,幫助解決群眾的“疑難雜症”,讓黨的好政策、好聲音“飛入尋常百姓家”。走訪中,該村村民玉山別克·阿裡木說:“以前,祖祖輩輩以放牧為生,居無定所,沒有文化知識。現在,我享受到了黨的扶貧好政策,享受了安居富民房,有了田地,還有草原補貼、護邊員補貼,收入很穩定。”

“機關黨總支要結合黨建工作,把這種形式的活動長期開展下去,讓‘紅色基因’永世傳承。”該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今后,將結合“三會一課”每月開展這樣的活動,讓黨的組織生活豐富起來,更加有效激發黨員的內在活力,促進紀檢監察工作再上台階。(何旺勤)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