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全國在新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九十九周年座談會上強調

不斷提高全疆黨的建設質量和水平
為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提供組織保証

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王君正李鵬新出席

2020年07月02日11:07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不斷提高全區黨的建設質量和水平 為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提供組織保証

7月1日上午,新疆召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座談會。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斷提高新時代全疆黨的建設質量和水平,為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自治區領導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王君正、李鵬新、李偉、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李邑飛、沙爾合提·阿汗、張春林等出席會議。

會上,宋玉霞、庫爾班·尼亞孜、李文明、黨芳、李鋒、阿依帕爾·艾斯卡爾、葉爾勒克·孜亞班、劉向暉等黨員代表作了交流發言和書面發言,從不同角度抒發了對黨的無限忠誠、對人民的赤誠熱愛和對事業的不懈追求。

在認真聽取了發言后,陳全國作了講話,回顧了99年來黨的光輝歷程和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取得的偉大成就。他指出,歷史雄辯地証明,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社會主義新疆。歷史已經並將繼續証明,隻要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朝著“兩個一百年”的奮斗目標接續前進,就一定能夠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陳全國強調,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加強黨的建設,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加強黨的建設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我們加強新時代黨的組織建設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加強黨的組織建設,不斷夯實黨在新疆的執政基礎。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行動聽從黨中央的號令和指揮。要強化理論武裝,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推動學習貫徹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不斷提高駕馭復雜局面、處理復雜問題的本領。要夯實基層基礎,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實現黨的組織、黨的作用、黨的活動、黨的優勢、黨的領導全覆蓋,持續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選優配強村級干部力量,努力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堅強戰斗堡壘。要樹好用人導向,認真落實好干部標准和民族地區干部政治標准,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任人唯賢,把好政治關、廉潔關、素質能力關,努力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要強化智力支撐,積極推動實施人才強區戰略,聚集各方面優秀人才,讓各類人才在新疆干事創業、大展宏圖。要加強制度建設,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全方位扎緊制度籠子,用制度治黨、管權、治吏,切實提高黨的組織建設的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水平。

自治區人大、政府、政協、兵團領導班子成員,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武警新疆總隊有關負責同志,區(中)直單位、各地(州、市)、縣(市、區)、兵團各師(市)、團(場)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座談會。(姚彤、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