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醫生劉藝超: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

2020年07月01日16:5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2019年8月,援疆醫生劉藝超告別家鄉父老,踏上玉石之鄉——新疆和田。在到達和田的第二天,路途勞頓的疲憊尚未褪去,便積極投入光榮艱巨的醫療援疆工作之中。

劉藝超主任從事的醫學影像專業被稱為現代醫學之眼,近年來飛速發展的學科使得該學科的新技術、新方法、新理念層出不窮。在援疆的一年中,從技術支持到人才培養,毫無保留地將自己精湛的專業知識、先進的管理理念傳遞給同事,為推動該院醫學影像科的發展貢獻出自己的力量。在援疆期間,他想的最多的是如何發揮“傳幫帶”的作用,加快當地人才培養,留下帶不走的“援疆醫療隊”,造福更多的當地群眾。

在實際工作中,劉藝超主任兢兢業業、恪盡職守,耐心細致地審核科室的醫生的所書寫的影像報告,對於不准確、不標准的地方積極跟科室醫生指出,幫助其認真修正影像報告,一年來已經完成會診、審核影像報告8000余人次。指導本科室醫生學習相關專業知識、加深對疾病的認識﹔在科室積極開展集中教學活動,專項訓練加深對某一類疾病的認識,提高科室醫生的業務水平。

此外,他積極與其他臨床科室進行業務溝通交流活動,與消化內科、急診科、ICU舉辦了影像講座溝通交流活動,使得臨床科室對影像知識有了一定的了解。根據科室設備的具體情況以及臨床的需求,劉藝超主任引進了內地已經開展成熟並具有廣泛應用價值的新項目,目前新開展的冠脈CTA項目已經順利完成百余例,並培訓了相關技術人員及醫生,使得該項目以后能夠獨立開展下去,填補了該院在此領域的空白。

一年的援疆已過去接近尾聲。劉藝超主任時常告誡科室同仁,作為影像科醫生要將心比心認真仔細,要有大愛情懷、以大愛之心對待自己的工作。他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在援疆工作中受到了科室同事和廣大群眾的一致好評。(安徽援疆供稿)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