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一季度边境小额贸易额全国占比过半

2023年04月19日21:4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4月19日电 (杨睿)19日,“新疆推进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发布会在乌鲁木齐举行,一季度新疆边境小额贸易达413.9亿元,占全国51%,拉动全国边境小额贸易增长51.2个百分点。

据了解,边境贸易是新疆外贸的传统优势,自1993年以来占新疆外贸的半壁以上江山。今年以来,11个公路口岸恢复客运和货运直通,为边境贸易发展带来了新契机。

今年以来,自治区商务厅推动边民互市贸易创新发展,推广智能化复市复工经验做法,联合乌鲁木齐海关、国家外汇管理新疆分局开展业务培训,强力推动巴克图、霍尔果斯、阿拉山口3个互市区实现复市。指导塔城市常态化开展边民互市贸易进口商品落地加工,互市贸易进口占巴克图口岸进口的五成。据统计,1-3月,全疆互市贸易进口5475.5吨,货值2332.4万元,较去年全年增长6.5倍。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