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开展学习研讨

深学细悟 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

2023年04月19日09:52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专心致志学。连日来,新疆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召开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干部静下心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结合实际深入交流研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心无旁骛的学习机会很难得。”4月17日,在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7楼会议室里,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党员干部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材料,沉浸式理论学习让大家收获颇丰。该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鱼智栋表示,我们一定要静下心来深学细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要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从4月13日开始,扎扎实实开展集中学习,专心致志通读、精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充分发挥“带头人”“领头雁”作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朱新表示,通过学习,我们更深刻领悟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要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迈开新步伐。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4月17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家表示,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准事业重心,围绕重大疾病防控、医疗卫生服务、公共卫生服务等重点工作,出硬招出实招,不断提升群众的医疗卫生服务满足感获得感。

4月17日,新疆第二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主题教育学习材料的部分章节展开重点学习,并结合分管领域进行交流研讨。新疆第二医学院组织部(人事处)部长王咏剑表示,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特别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师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在扎实有效解难题上作表率,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我们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4月13日,新疆交投集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有关学习材料,并进行交流发言。新疆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泽强表示,要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从中汲取奋发有为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用以指导企业各项工作,使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成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的过程。(张艳芳、米日古力·吾、任华、苏璐萍、赵西娅、逯风暴,通讯员安琪)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