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农村防疫公益行动”走进新疆和田乡村

唐晓勇 李欣洋
2023年01月05日19:4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月3日至4日,人民网新疆频道联合和田市融媒体中心等单位组成“送医送药送物资服务队”,来到和田市玉龙喀什镇阿亚克依格孜艾日克村、巴什依格孜艾日克村、巴什米克拉村等3个村开展“农村防疫公益行动”,为村民们送去了新年慰问和优质医疗服务,得到一致好评。

连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先后深入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吉木乃县、哈巴河县、富蕴县、青河县等地调研,他十分关心各族群众看病就医、防疫药品保障等工作,强调要全力保障基层药品、防控物资等充足供应,提升分级分类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最大程度保健康、防重症。

在1月4日上午召开的全疆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马兴瑞要求重点抓好农村地区防控,全面加强县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接诊和服务能力,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群众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引导,向边远山区、边境农牧区等重点人群发放“健康包”。

“送医送药送物资服务队”为村民送去了新年的祝福。人民网 李欣洋摄

为助力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保障各族群众看病就医、充足防疫药品,2022年12月28日,人民网发起“农村防疫公益行动”,号召社会各界力量联合起来,为农村地区的重点群众提供防疫相关的公益支持。和田市社会各界纷纷响应号召,积极加入公益行动,助力农村地区疫情防控。

“送医送药送物资服务队”合照。人民网 李欣洋摄

慰问物资由和田市融媒体中心、和田海关、和田市农村信用社、和田唐努日医院、和田喀河祖科蓝水厂、新疆泰巴格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疆和田霸丽穆公司、玉都国际大巴扎总经理张国强等单位和爱心人士捐赠,包含N95口罩、抗原试剂、备用药品等防疫物资,以及牛奶、大米、食用油、方便食品等生活物资,共计800余件,价值10余万元。

入户期间,“送医送药送物资服务队”根据老人身体实际情况发药品。人民网 李欣洋摄

“送医送药送物资服务队”分成三路,分别前往阿亚克依格孜艾日克村、巴什依格孜艾日克村、巴什米克拉村,为部分老人送去备用药品和生活物资,为孩子们带去了热乎乎的汉堡、鸡腿和新的衣物、书包。

和田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主持工作)师小虎表示,和田海关积极参加人民网发起的“农村防疫公益行动”,为群众捐赠冬季御寒衣物及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就是要让群众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海关作用,履行海关职责,为促进和田特色农产品出口、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海关力量。

和田市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联合党委书记、和田市联社理事长范长安表示,此次携手人民网慰问困难群众,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和田市联社作为地方金融机构,将始终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走出一条“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之路。

“送医送药送物资服务队”开展义诊服务。人民网 李欣洋摄

活动当天,和田唐努日医院医护人员还组成医疗小分队,携带30余种药品,为当地老人及慢性病患者进行义诊、发放药品,并指导村民正确使用药品和防疫物资。

“疫情期间,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一直不断,这次又收到了爱心物资,心里特别温暖。”阿亚克依格孜艾日克村村民布再娜普·阿卜都外力说。

“新年伊始,人民网联合和田市融媒体中心开展‘农村防疫公益活动’,为我们送来了义诊、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我们感到非常温暖,也深表感谢。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防疫知识的宣传,特别是发挥好镇、村两级医疗卫生室的作用,全力守护好乡镇‘一老一小’的健康保障。”和田市玉龙喀什镇党委书记南晓晓说。(刘海雄、张淑华、闫兆霞、才让东主、李成霞对本文亦有贡献)

延伸阅读

人民网发起“农村防疫公益行动” 诚邀各界伙伴加入

“农村防疫公益行动”走进新疆北塔山牧区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