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农村防疫公益行动”走进新疆北塔山牧区

唐晓勇 李欣洋
2023年01月03日14:3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2023年1月1日一大早,人民网新疆频道工作人员与昌吉边境管理支队民警们,携带KN95口罩、抗原试剂、酒精喷雾、祖卡木等备用药品和防疫物资,以及牛奶、大米、食用油、方便食品等生活物资,前往新疆昌吉州奇台县、兵团第六师北塔山牧场等地,历时36小时、行程近1000公里,为牧民和护边员等送去新年祝福。

“送医送药送物资服务队”走进北塔山牧区。人民网 李欣洋摄

随着防控政策不断调整优化,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连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先后深入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吉木乃县、哈巴河县、富蕴县、青河县等地调研,他十分关心各族群众看病就医、防疫药品保障等工作,强调要全力保障基层药品、防控物资等充足供应,提升分级分类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最大程度保健康、防重症。

为了助力农村地区疫情防控,2022年12月28日,人民网发起“农村防疫公益行动”,号召社会各界力量联合起来,为农村地区和县域社区的重点人群提供防疫相关的公益支持。号召一经发出,在天山南北得到广泛响应,各地融媒体中心纷纷联系人民网新疆频道,表示将积极加入公益行动,助力农村地区疫情防控。

近日,昌吉边境管理支队主动联系人民网新疆频道,与辖区医院一同组建“送医送药送物资服务队”,前往偏远边境牧场开展公益行动,得到牧民、护边员的一致肯定。

北塔山牧场草建连。人民网 李欣洋摄

据了解,兵团第六师北塔山牧场草建连是边境线上的牧民定居点,连队成立于1954年,属于集体所有制连队和边境连队,共136户477人,老龄人口占到了三分之一。

“送医送药送物资服务队”为偏远牧区牧民群众检查身体。周游摄

入户走访期间,人民网新疆频道、昌吉边境管理支队工作人员与北塔山牧场工作人员、库甫边境派出所民警、兵团第六师奇台医院北塔山牧场分院护士,为部分老人送去了备用药品和防疫物资,并叮嘱老人用药注意事项,临走时还留下了连队医院联系卡,方便牧民就医就诊。

草建连护边职工沙合提汗老人说:“党委政府一直牵挂着我们护边员,新年的第一天为我们送来了物资,心里感到暖暖的。”

“送医送药送物资服务队”为偏远牧区牧民群众检查身体。周游摄

“‘送医送药送物资服务队’深入边境偏远牧区,既送来了新年慰问,也送来了优质医疗服务,及时准确掌握了牧区群众当前身体健康状况。通过这一件件实事、好事,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库甫边境派出所教导员杨恒军表示。

草建连副连长艾尼瓦尔·哈德兰说:“作为牧区的基层连队,我们的卫生健康服务资源相对不足,但牧民们有什么困难尤其是‘一老一小’需要送医送药时,我们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帮助解决,最大程度维护群众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相关链接

人民网发起“农村防疫公益行动” 诚邀各界伙伴加入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