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棉花收获已过九成

2022年11月15日10:36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近段时间,新疆各地克服疫情影响,抢抓农时积极推进棉花收获工作。目前,全疆棉花收获进度已过九成,主产区收获工作基本完成,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率预计突破95%,机采率达80%以上,产量有望再创新高。

随着棉花大面积成熟,各地棉花采收进入高峰期。在巴楚县琼库尔恰克乡且克且克村的棉田里,一台台大型采棉机在高效采收棉花。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棉农及时解决棉花收获中遇到的困难,确保棉花顺利采收、拉运、交售。在轮台县策大雅乡牧业村,当地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为棉农提供服务,打包膜、润滑脂等相关物资得到了及时保障。

“村里和乡里的干部及时帮助我们协调机械和农机手,确保棉花如期完成机械化采收。”牧业村村民常保庆说,有这么多人合力帮助,他对今年的棉花丰收充满信心。

据介绍,新疆棉花进入收获期以来,新疆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统筹做好秋季农机化生产和农机安全各项工作,及时发布棉花收获机具供需等信息,做好农机作业服务供需对接和农机装备的调试准备,确保农机顺利下田,收获及时有序。同时,各地全面推进棉花收获期品质管理各项工作,严格管控棉花质量,按照机采棉脱叶催熟操作规范,适时开展脱叶剂喷施作业,提高催熟质量,规范采棉机标准化作业,加大“新旧三丝”管理力度,从源头上提升棉花生产质量。(刘毅)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