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1—10月塔里木油田日产油气同比增加3750吨

2022年11月14日11:31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1—10月,塔里木油田累计生产油气产量当量273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114万吨,平均日增油气3750吨。其中,石油液体共生产619.55万吨,天然气共生产265.66亿立方米。

今年以来特别是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塔里木油田及时成立降低疫情影响工作专班和生产协调专班,集中人力、精力攻关协调。通过主动出击,建立多层沟通机制,确保7236辆车次、21.8万吨重点物资顺利通行,累计复工52口重点井、避免49口井等停。

通过生产组织强化和协调攻关,油气生产能力大幅提升。截至10月底,石油日产能达到21434吨、天然气日产能达到9559万立方米,较去年年底分别增加1115吨、39万立方米。

今年,塔里木油田大力实施高效勘探,风险勘探力度和进度为历年之最。截至目前,已在9个未发现油气的区域中,证实了有油气存在;在5个预探所证实的工业性油气藏内,详细探明了油气田特性及含油气边界。特别是富东1井在8000米超深层获高产,首次在富满主力产层之下新类型、新层系获得战略性突破,开辟了一个新的油气接替领域。

当前,塔里木油田新能源业务快速起步,油田绿色低碳转型、节能降耗、分布式光伏、再电气化等均取得明显成效,沙漠公路零碳示范工程建成投运。截至目前,塔里木油田在“沙戈荒”新能源基地建设方面,已形成“20万在建、110万在握、300万基本落实、500万预期”有序接替、良性发展格局。

目前,塔里木油田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今年应检修的39套装置按计划安全高效完成检修任务,有效保障了产能释放,为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于江艳)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