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以防疫之“严”保生产之“稳”

2022年11月11日15:1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疫情要防住,生产不止步。连日来,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的企业,一手抓实疫情防控,一手抓牢安全生产,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在新疆有色集团亚欧稀有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精制车间,员工们正在生产。高凤兰摄

进入11月,在新疆有色集团亚欧稀有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精制车间,戴好口罩的员工们正在有序生产,确保订单按时交货。

同时,企业还不断完善工艺、调试参数,逐步摸清各种原料的特性,制定了不同的处理方法,确保生产任务指标如期完成。

据了解,截至9月底,新疆有色集团工业销售产值同比持平,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0.5%,电镍、矿产黄金、电解锰、金属锂、铍铜合金等主要产品产量同比均呈现增长,盈利能力大幅增强,资产运营质量持续提高。

新疆鲁泉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作为全疆同行业规模较大的企业之一,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生产加工,完成订单任务。

“企业在严格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还要做好安全生产。这段时间,米东区各部门为企业做好保障服务,我们也要完成好生产任务。”该公司总经理韩同举说,我们已具备年产各类钢构件3万吨、新型围炉系统100万平米的生产能力,订单客户服务全疆和中亚五国。

与此同时,作为专业从事钢结构工程设计、制作、安装和售后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建设企业——新疆展鸿图钢结构有限公司,企业年产3万吨装配式钢结构智能生产项目也已正式投产。

乌鲁木齐市奥申安玻节能有限公司生产的玻璃。米东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米东区化工工业园,乌鲁木齐市奥申安玻节能有限公司完成了近期的一批订单。“我们的玻璃产品目前处在发货阶段,积极消化因疫情积压的订单,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该公司已引进国际较领先的自动化玻璃加工设备、全套进口全自动裁片生产线、超大全自动切割线等数十种设备,年产各类安全节能玻璃在新疆形成了一定市场,并远销周边邻国,是西北地区玻璃深加工领域服务较为完善的大型企业。

今年8月,乌鲁木齐市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助企纾困力度若干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充分结合实际,从15方面提出30条纾困解难措施,以有效应对疫情给市场主体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工业投资是实体经济的源头,更多地反映出工业发展后劲。前三季度,乌鲁木齐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9.3%。

目前,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各级部门聚焦重点,推动利企、援企、稳企、安企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闭环生产期间的困难,保障生产线运转顺畅和工业经济稳定运行。(李龙)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