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查处曝光7起网上违法违规案

2022年11月11日10:52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有关部门查处曝光7起网上违法违规行为典型案例。

这7起案例分别为乌鲁木齐市网民王某寻衅滋事案,乌鲁木齐市网民明某寻衅滋事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网民韩某扰乱公共秩序案,乌鲁木齐市网民刘某寻衅滋事案,乌鲁木齐市网民李某诈骗案,乌鲁木齐市网民申某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案,乌鲁木齐市网民梁某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案。

涉案当事人或利用即时通信工具散布不当言论,煽动多人外出聚集;或谎称可为他人办理出疆通行证意图骗取钱财,或利用即时通信工具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等,扰乱公共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自治区公安厅根据群众举报线索,依法对相关人员网上违法违规行为予以查处并曝光。

网信部门、公安机关提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一定要从权威媒体、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动态,切勿轻信传播非正规来源、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对编造散布涉新冠肺炎疫情不实信息和虚假防控措施、煽动对立情绪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违规行为,有关部门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相关部门呼吁,广大网民知法守法、文明上网、同心抗疫,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欢迎广大网民积极举报网上违法违规信息,对举报有功人员将予以奖励。

举报方式:网址www.xjwljb.com;电话0991-2384777;邮箱jbzx@cax.gov.cn;微博为新疆网络举报;微信公众号为新疆网络举报;报警举报电话110;短信报警号码12110。(隋云雁)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