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沙湾农商银行1.14亿元助力玉米收购

2022年10月09日16:47 |
小字号

近日,新疆沙湾市28万亩玉米迎来丰收,预计总产量可达33.6万吨。沙湾农商银行作为当地金融主力军,今年计划投放1.14亿元信贷资金助力当地玉米收购。截至9月末,该行已向当地玉米收购企业、农民合作社等完成了1.14亿元玉米收购信贷资金的全部授信,并完成了其中0.81亿元的顺利投放。

紧紧围绕当地玉米产业发展,今年,沙湾农商银行从玉米播种时就早早做好了助力秋收的准备。为更精细地打好信贷支持玉米收购这把“算盘”,该行全面提升了玉米产业链金融的服务模式,紧盯玉米种植、收购、仓储、加工、物流等生产环节,牢牢掌握其链条中农户、农业合作社、企业等相关客户的资金需求,及时调整资金投放计划,备足资金,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玉米生产流通、收购销售等环节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作为塔城地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新疆瑞禾绿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禾公司),是当地规模最大的玉米收购加工企业,也是沙湾农商银行今年信贷支持玉米收购的最大客户。今年9月中旬,因多种因素影响,该公司陷入流动资金不足的困境,原计划于今年投放的1亿元收购资金,面临着6000万元的缺口。沙湾农商银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专门力量,及时有效克服疫情等因素造成的办贷不便条件,加快相关贷款的审查、审批、报备流程,于9月22日成功为该企业授信6000万元,足额满足了该企业的资金需求。

据介绍,剩余未支用的0.33亿元资金预计于10月中旬全部完成投放,预计可助力14.8万吨的玉米收购,约占全市总产量的40%以上。同时,该行还下调玉米收购企业贷款利率3个百分点,进一步降低玉米收购企业融资成本,预计可为玉米收购企业等让利270万元。(拉扎提、毕萱茹、丁健娟)

来源:沙湾农商银行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