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提前供暖确保居民温暖过节

2022年10月03日10:04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10月2日,新疆华凌工贸(集团)热力有限公司员工在供热设备前工作。为应对天气变化,乌鲁木齐市供热行业提前启动供热工作,各供热单位及时调整供热参数,保障市民温暖过节。汤永摄

“这两天,外面挺冷,可家里的温度一直稳定在23摄氏度以上。在家里暖暖和和过节,我们老两口从身上到心里都是暖暖的。”10月2日,家住乌鲁木齐市安居北路华凌安置小区的退休教师曹福贤说。

9月30日,曹福贤感觉到家里热起来了,一摸暖气包,是温热的。“这些年,热力公司每年都提前供热。”他说。

负责为华凌安置小区供热的是新疆华凌工贸(集团)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党支部书记周威介绍,公司今年提前近15天供热,锅炉9月28日实现正常供热。

华凌热力公司供热面积达337万余平方米,有2万多户居民、3300余家单位。公司公布了多部24小时值班电话,各片区也公布了值守电话。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燃气与供热保障服务中心了解到,乌市规模以上集中供热企业有40家,供热面积占全市94%,供热工作已于9月25日起全面启动。乌市今冬明春采暖期总供热面积为2.42亿平方米。目前随着气温的降低,各供热企业及时调整供热参数,确保群众温暖过节。

乌鲁木齐市燃气与供热保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祝小龙说,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市供热运行总体情况安全平稳。下一步,乌鲁木齐市各级供热管理部门将加大对供热情况监督检查力度,提高供热和服务质量,及时快速解决居民诉求。(赵悦)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