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策勒县10万亩冬小麦播种工作全面展开

2022年09月30日23:24 |
小字号

时值冬小麦播种关键时期,新疆策勒县各乡镇种植户趁着晴好天气,在抢收玉米的同时开展抢耕抢种,全县10万亩冬小麦播种工作全面展开。

在各村田间地头的小麦种植区,播种机正在田地里来回穿梭,伴随着轰隆隆的声响,一粒粒饱满的麦种和优质肥料被快速播进土壤里。

近年来,策勒县积极落实国家粮食补贴、农机补贴等惠农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为保质保量完成冬小麦播种工作,策勒县各级各部门提早准备,严格把好播种前的每一个环节,广泛宣传和落实粮食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积极引导农民转变种植观念,确保全县冬小麦种植面积只增不减。

前期,策勒县农技中心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围绕冬小麦优良品种应用、适宜播期、最佳播量、药剂拌种、科学整地、测土施肥、机械规范播种等关键技术要点进行了现场讲解。

在秋播过程中,策勒县推广了机械化条播、宽幅犁播、测土配方施肥、机械深松耕等一系列技术措施,保障播种质量。同时把小麦优良品种的应用作为重点,调购小麦良种,保障小麦供种需求。

目前,策勒县冬小麦播种所需良种、化肥、农用机械等农资农具调购调配到位,播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李利富)

来源:策勒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