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守望相助 湖北省援助新疆救灾防疫物资抵达乌鲁木齐

2022年09月05日22:5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9月5日电(陈新辉) 4日晚,7辆承载着湖北人民对新疆各族群众深情厚谊的救灾防疫物资货车,顺利抵达乌鲁木齐,这批物资包括2000顶帐篷、2000张折叠床、2000床棉被,总价值293万元。

湖北省援助新疆救灾防疫物资抵达乌鲁木齐。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供图

尽湖北所能,应受援地所需。多年来,湖北聚焦各族群众急难愁盼,精准实施项目援疆,援建项目不断提质增效。7月30日以来,新疆多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救灾防疫物资出现短缺情况,湖北省委、省政府得知这一情况后,要求省发改委(省援疆办)、省应急管理厅等相关部门迅速对接新疆方面需求,抓紧筹集救灾防疫物资,全力支援新疆抗击疫情。

湖北省筹集救灾防疫物资,全力支援新疆抗击疫情。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供图

9月1日上午,4辆满载600顶帐篷、2000张折叠床和2000套被褥的货车从中央救灾物资武汉储备库出发,赶赴乌鲁木齐支援抗疫。除此之外,当天早上,另外3辆满载救灾物资的货车,也分别从襄阳、十堰、咸宁三地储备库出发,日夜兼程赶赴新疆。

湖北新疆,守望相助、情同手足。湖北省把对口援疆作为分内之事,此次疫情发生初始,湖北省已从全省抽调65名医护人员支援新疆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湖北力量。

截至目前,新疆已收到来自深圳、河南、山东、河北、江苏、北京、江西等省市援助的抗疫应急物资。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根据调拨指令,已陆续调拨了部分应急物资,支持各地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