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战“疫”求助建议通道

有回音|能否让“疫”线教师返岗上课?乌鲁木齐:三日内全部撤回

2022年08月29日10:1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新学期即将来临,但是听说老师们依然战斗在抗疫一线,我们做家长的心里很不安,该开学了,孩子们怎么办?孩子们已经适应本班老师们的授课方式,换老师定会影响孩子的学习效率。为此我恳请市领导考虑,让一线老师能回归学校。”

临近开学,不少网友通过“乌鲁木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留言,反映部分老师还在抗疫一线,希望政府能够让老师返回教学一线。

据了解,乌鲁木齐低风险及无疫情风险地区中小学、幼儿园正常报到、开学,中高风险地区于8月28日进行网上报到,8月29日启动线上教学。

对家长反映的问题,乌鲁木齐市高度重视。8月28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谦介绍,就近日一些学生家长反映,个别区县抽调一线教师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群众服务,影响学校线上教学问题,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立即调整了相关措施。

随着各级各类学校开学临近,为保障线上线下教育教学安排,27日,乌鲁木齐市疫情指挥部已经作出具体安排,由市、区(县)两级教育部门负责,三日内将所有参与一线防疫的教师全部撤回。截止到8月28日下午,乌鲁木齐市下沉一线的200余名高三、初三老师已全部返回家中,其他老师也在加紧有序撤回之中。各级教师撤回后,先落实居家隔离5天要求,并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准备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对教育教学的影响。

为适应当前乌鲁木齐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拓宽群众诉求、建议渠道,8月15日,乌鲁木齐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开设“乌鲁木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旨在更及时收集民情民意,更快速处理急难问题,确保疫情防控有力度和速度、更有精度和温度。

当前,乌鲁木齐市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各个部门正在按照疫情发展态势和工作实际情况,夜以继日地研究部署和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您有哪些针对性需求或建议,欢迎扫描图中二维码或点击图片来“领导留言板”留言。(杨睿)

相关链接

有回音|留言被采纳!新疆明确政策:静态管理期间滞留车辆停车费减免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