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

马兴瑞主持 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张春林参加学习

2022年08月23日09:14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2日下午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更加坚定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集体学习。

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参加学习。张春林、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作交流发言。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丁守庆作专题辅导报告。

马兴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非凡理论勇气、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进行了新的具有开拓性意义的理论创造,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具有强大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统一全党思想、引领前进方向的领导核心,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马兴瑞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建设美好新疆。要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密联系实际,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不断探索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有效办法,坚定不移把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和工作成效上。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刻认识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紧密联系,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就业、就学、就医、社保、养老等方面问题,让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党在新疆的执政基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兴瑞最后强调,当前全区疫情传播的风险还未完全消除,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正处于关键阶段,决不能掉以轻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扎实做好“三区”分级分类管理、高精度核酸检测、全链条流调追踪隔离、防院感和交叉感染、医疗救治、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实抓细稳链保供、项目建设、农业生产、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民生保障等任务,深入做好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营造良好环境,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张柱、田湘利、陈伟俊、祖木热提·吾布力、杨发森、哈丹·卡宾等参加学习。(王兴瑞)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