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河北河南深圳市调拨物资派遣医护人员助力新疆抗疫

2022年08月20日09:34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河南深圳市调拨物资派遣医护人员助力我区抗疫

近日,河北、河南、深圳市纷纷调拨防疫应急物资、派出援疆医疗队驰援新疆,助力新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8月18日,由河北省邯郸市中心医院和邢台市人民医院2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河北省援疆医疗队乘机抵达库尔勒市,入驻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巴州对口援疆省份,我们有信心一起与巴州战胜这场疫情。”巴州党委副书记、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徐付军说。

同日下午,廊坊市捐赠的医用防护服、防护面具、护目镜、医用防护口罩等价值162.53万元防疫物资和200万元援助资金,以及抽调的2辆医疗转运车、6名医疗保障队员,历经60个小时星夜兼程抵达该市对口援助的焉耆回族自治县。

“冀疆一家亲,我们有责任与巴州人民站在一起,共克时艰。”邢台市人民医院医生刘静表示,要把支援巴州抗击疫情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和特殊使命,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各项工作。

自库尔勒市发生疫情以来,援疆医疗卫生人员积极参加医疗救治、核酸检测等工作;刚刚结束休假返疆的库尔勒市第二十三中学、巴州红旗高级技工学校等单位的援疆教师集中到所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记者从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生活物资保障组了解到,由河南省紧急调拨援助的470万元防疫物资将于8月21日运抵伊宁市。

疫情发生后,河南省委和省政府迅速召开专题工作协调会,紧急从河南省应急储备库调拨2000顶帐篷、2000张折叠床、2000套棉被等爱心物资驰援新疆。

此外,河南省第一时间从全省抽调82名疫情防控专家,专程赴哈密市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8月16日晚,由深圳市调拨援助的第一批防疫应急物资顺利抵达乌鲁木齐,这是援疆省市首批送达新疆的防疫物资。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推进,全疆帐篷、折叠床、棉被等储备物资需求量大增。了解到这一情况后,8月14日晚,深圳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第一时间与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生活物资保障组对接。深圳市委和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统筹相关部门,筹集防疫物资。

8月15日晚,价值700万元共计8000件的帐篷、折叠床、棉被、防潮垫等物资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紧急装机。8月16日,航班抵达乌市。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助力全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连日来,各援疆省市纷纷施以援手,江苏、北京等省市也正在相继筹集物资运往新疆。(石鑫 杜建辉 王新文)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