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开发区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投产

2022年08月03日17:49 |
小字号

8月2日凌晨,乌鲁木齐开发区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竣工投产,这是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2022年首个竣工投产的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也是同乌昌75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送出工程、开发区北变110千伏送出工程一并投产接入电网,为乌昌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竣工投产打造网架基础的重要建设项目。

据了解,乌鲁木齐开发区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工程包括开发区北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长宁、昌吉、三宫变220千伏保护改造工程,宁昌、宁宫线改接入开发区北变220千伏线路工程,宁昌、宁宫线短接220千伏线路工程等。变电站总占地面积为10820平方米,新建240兆伏安变压器2台,220千伏出线6回,110千伏出线14回,每台主变35千伏侧安装4组容量为10兆乏并联电容器,新建线路8.7公里。

乌鲁木齐开发区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竣工投产对乌鲁木齐、昌吉今后的电网及社会经济发展发挥重大作用。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项目经理陈艳超介绍:“开发区北变是乌鲁木齐、昌吉交界区域建设的一座220千伏核心变电站,供电半径大,辐射地区规划诸多项目。工程投运后将为规划建设的坪西、坪南、机场、五一农场等多座110千伏变电站提供电源接入点。满足十二师五一农场、三坪农场新开发建设入驻的企业、厂房、商业、居民用户用电需求,增强乌鲁木齐、昌吉交界区域的网架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开发区北220千伏变电站竣工投产后调度命名为“220千伏三坪变电站”。工程的移交生产、竣工后的环境验收、资料归档、达标投产评价等一系列工作已同步启动。(台外库力、徐海奇、阚永琪)

来源:乌鲁木齐供电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