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伊宁市:把关心关爱工作做到干部心坎上

2022年07月23日12:54 |
小字号

“我都已经退休了,组织还把单位唯一一个免费进行‘两癌’筛查的名额给了我,很感谢单位这个大家庭……”伊宁市纪委监委退休干部张青峰接到通知后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伊宁市纪委监委将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家庭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及时掌握了解干部家庭情况,最大限度的照顾到每一位干部的家庭困难、思想状况。

同时,为了多维度掌握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及家风情况,伊宁市纪委监委利用重要节点、节日和重大工作调整等契机,常态化开展家访活动,由分管领导牵头,部室主任负责,在工作的同时,经常性对干部开展谈心谈话,疏导心理压力。

通过健全落实工会慰问机制,关心关爱干部身心健康,定期组织体检,开展集体户外活动,丰富文体生活,主动关心纪检监察干部身心健康和家庭生活情况,对思想包袱重、工作压力大、生病住院、家庭出现重大变故、离退休的纪检监察干部,及时与家属进行对接,了解掌握心理动态,倾听家属心声和建议,双向进行疏导,进一步让纪检监察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

“我丈夫参与留置案件时,经常不能回家,有一次我公公夜里突发疾病,还好丈夫单位的领导及时安排人员车辆把他送到了医院。”该市纪委干部家属说道。

据统计,今年以来,伊宁市纪委监委积极开展暖心关怀活动,对一线党员、困难家庭等8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慰问,帮助5名纪检监察干部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我们将在关心关爱纪检干部方面做得更深、更细、更实,把对干部的厚爱融入到细节中。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人文关怀、文化活动、正向激励等工作,激发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伊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伊宁市纪委监委)

来源:伊宁市纪委监委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