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暖!小伙带着渐冻症母亲游新疆 景区一路开“绿灯”

2022年07月09日08:2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6月中旬,河南小伙赵天赐带着患有渐冻症的“能能”妈妈前往新疆自驾旅游,7月初,自驾至阿勒泰地区喀纳斯景区时遇到了困难。因喀纳斯景区正处于旅游旺季,按规定游客需要统一换乘区间车进入景区,但赵天赐母亲身体状况特殊,无法乘坐大巴车。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喀纳斯景区是国家5A级景区,也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区自成立至今,自驾车辆的游客均需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区域,乘坐景区配备的区间车,统一进入喀纳斯进行观光游览。此项举措不仅缓解了喀纳斯观光道路的交通压力,保护了游客人身安全,也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环境污染,实现了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

接到求助电话后,景区旅游局第一时间问询了该游客的实际情况,决定开辟绿色通道,允许该名游客及家属自驾进入景区,也提供了全程的游览指导服务工作。

“母亲是2014年查出的渐冻症,目前意识清醒但生活无法自理,这次也是想借着休息时间带母亲看看祖国边疆的风光。”赵天赐说,“在喀纳斯,每到一个地方都有工作人员提前联系我,也会给我一个联系人,有困难可以联系他们,特别感谢景区和工作人员一直帮我们协调解决这个事情,再次感谢!”

“妈妈很喜欢大自然的风光,这次我们先把北疆转一转,有机会再到南疆转一转。”赵天赐说,“到新疆快一个月了,这里不仅风景美,人更美,这趟旅程很暖心!”

小伙带着患有渐冻症的母亲游新疆,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一路为他们加油,景区的人性化服务也得到网友们的一致点赞。网友说:“这才是‘绿灯’该有的样子。”

为景区点赞!为“能能”妈妈加油!(杨睿、李欣洋)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