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供电服务走进田间地头

2022年07月08日16:33 |
小字号

为保障农民用电安全,7月6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五家渠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师傅,车辆行驶一定要注意田间地头上的拉线和电杆,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防止车辆刮碰到电杆、拉线造成故障,以免损坏电力设施引发事故。”党员服务队员岳青对瓜地正在装西瓜的货车师傅说。

为确保夏收期间安全用电,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农机车辆防外破和安全用电专项宣传,排查夏收期间用电安全隐患,发放便民服务卡,补齐杆塔、拉线等防撞警示标识,采取宣传、排查、消缺、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保障农忙期间用电安全。同时,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宣传手册,强化村民安全用电、规范用电意识。

西瓜、葡萄种植为六连带来可观收益,以前农网改造不彻底,西瓜、葡萄不能按时浇水,产量一直不高。随着农网改造不断深入,西瓜、葡萄种植规模也不断扩大,收入也在持续增加。

“我们将继续提升对辖区特色农业服务水平,加强与农户交流,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帮助农户解决种植管理中遇到的用电难题,使广大农民都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该公司经开区供电所所长高建虎说。

下一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将持续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进田间地头活动,了解农忙用电需求,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协助解决夏收期间用电需求,确保夏收期间安全用电和优质服务。(肖国庆)

来源: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