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你点我检”走进新疆禾木景区 “你我同查”守护游客“舌尖安全”

2022年06月17日18:42 |
小字号
工作人员向游客讲解活动内容。毛晨曦摄
工作人员向游客讲解活动内容。毛晨曦摄

随着暑期来临,新疆禾木景区迎来客流高峰。为更好做好大客流服务保障工作、充实景区保障根基,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阿勒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禾木景区餐饮集中处开展 “你点我检”“你我同查”食品快检活动。

活动现场,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将近几年游客反映较为突出、检查中问题较多的食品图片放在现场,邀请游客对想要了解安全状况的食品及相关产品进行勾选。游客们对市场监管部门的“邀约”反应热烈,纷纷提笔表达自己的“心声”。

“你点我检”“你我同查”活动,让游客亲自“点单”,亲眼看见检测过程。游客但东升在自己就餐的餐厅选择芹菜送检,工作人员和但东升到餐厅后厨将芹菜装进送检袋中并标记时间。随后,但东升又在附近超市挑选一款香肠一同送检,检测员登记后开始检测。约二十分钟后,检测员向但东升出具检测结果。检测结果显示,送检芹菜中无农药残留,送检香肠中无有害物质。

但东升说:“看到这个结果我就放心了,对景区餐厅卫生状况比较满意。”来自四川的游客秦怡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来到禾木景区看到“你点我检”的活动就比较放心,来新疆旅游对牛羊肉比较期待,希望吃到更好的牛羊肉。

此外,工作人员还进入景区内民宿餐饮区、网红餐厅、小超市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邀请村民代表、游客一同进入后厨加工场所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发现问题现场要求商户立即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对商户和游客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提升食品安全意识水平,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氛围。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彭继东说:“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阿勒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景区开展‘你我同查’‘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活动,目的是促进我们旅游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也是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方式,让更多的消费者、老百姓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中。过去,我们重点开展农贸市场、超市、商场、餐饮店的‘你点我检’‘你我同查’活动,这次我们把‘你点我检’‘你我同查’活动拓展到景区,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食品安全监管。景区游客有什么问题、疑问,现场技术人员和工作人员都可以帮助解答,让更多人对食品安全监管有更直观的了解。这也是促进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共治共享’的好方式。”

此次“你点我检”“你我同查”进景区活动,在保障景区游客玩得开心、吃得放心的同时,消除了食品抽检的神秘面纱,进一步拉近与公众的距离,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监督意识,有效鼓励广大群众更加积极地广泛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当中。(毛晨曦)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