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薛斌在参加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第二代表团讨论时指出

在新征程上书写新的兵团华章

2022年06月17日11:18 | 来源:兵团日报
小字号

6月15日,薛斌同志在参加他所在的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第二代表团讨论时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在新征程上书写新的兵团华章。

薛斌说,马兴瑞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了兵团五年来的工作成绩,指明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兵团工作的路径,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兵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七届兵团党委的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准、奋斗目标明、工作举措实、为民情怀真、党的建设严,是一个实事求是、体现民意、内涵丰富的报告,完全同意、完全拥护。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开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薛斌说,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兵团党委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要求,团结带领兵团上下砥砺奋进、拼搏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履行好新时代兵团的光荣使命,我们要把握机遇,主动作为,努力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兵团力量。

薛斌指出,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兵团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贡献兵团力量,坚持一切工作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来思考、谋划、推进、落实,在事关根本、基础、长远的问题上持续发力。要敢于担当,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聚力提升维稳戍边能力,更好履行安边固疆稳定器功能。要坚持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稳增长、抓产业、优环境、保主体等重点工作,壮大兵团综合实力。要强化系统观念,坚决将改革进行到底,统筹推进各项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塑造兵团体制机制新优势。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决办好民生实事,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兜牢民生底线,推进共同富裕。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兵团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防范风险隐患,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禚艺)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