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中新建物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揭牌 助力兵团现代化物流体系建设

2022年05月20日19:0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河子5月20日电(陈新辉)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壮大兵团综合实力,5月20日,中新建物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揭牌仪式在八师石河子市举行,该集团的成立将助力兵团现代化物流体系建设。

揭牌仪式现场。人民网 陈新辉摄

据悉,中新建物流集团定位于“做优做强做大具有兵团特色的物流集团”目标,由兵团和八师石河子市天业集团共同出资组建,是以天业集团物流为基础,构建线上物流数字平台和线下物流实体网络平台,建立“铁公空”多式物流联运,形成“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运行体系和高质量对外开放平台。

八师石河子市作为全疆唯一一家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是新疆第二大中欧班列集结中心,设有兵团首个海关,拥有6家上市公司、143家规上工业企业,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大宗物流服务基地以及天山北坡城市群供应链物流组织中心。

揭牌仪式现场。人民网 陈新辉摄

中新建物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曹洋说:“我们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立足全疆布局物流体系,逐步延伸疆外和周边国家物流通道布局,建成运营集铁路、公路、金融及信息服务、综合仓储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物流枢纽,为兵团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副书记、八师师长、石河子市市长刘亚康表示,中新建物流集团在八师石河子市注册成立,是兵团党委支持八师石河子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将用足用好各类政策,不断提升开放水平,以一流的服务,全力支持和推进中新建物流集团做大做强做优,开创兵团现代物流新局面。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