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关爱老人,从“心”出发

2022年05月17日17:10 |
小字号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使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发扬光大,近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各社区(村)、“访惠聚”工作队纷纷开展关心关爱老人活动。

近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信访局驻华光街街道昆仑东街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开展了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来到辖区贫困老人杨世话家中慰问,为老人送去大米、清油等生活用品。队员们还为老人打扫家中卫生,清理卫生死角,并叮嘱杨奶奶平日生活有何难处要向社区告知,有困难及时联系“访惠聚”工作队。

近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教育局驻龙盛街街道康宁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关爱老人志愿服务。

活动中,工作队队员得知家住康明园的刘秀梅奶奶,因为疾病原因需要长期坐轮椅,儿女又不在身边,生活难以自理,大家决定给刘奶奶家里来一次彻底的大扫除。“访惠聚” 工作队队长张秀梅说:“希望通过志愿活动,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老人的生活,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拥有更加幸福的晚年生活。”

卸下裂缝的玻璃,换上崭新的窗户,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河马泉街道雪莲山社区一位老人的“微心愿”实现了,乌鲁木齐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驻水磨沟区河马泉街道雪莲山社区“访惠聚”工作队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辖区一位困难老人家中更换破旧玻璃,消除安全隐患,提供安全舒适生活环境。

王玉章老人笑得合不拢嘴,说:“非常感谢他们,如今,新玻璃安上了,我悬着的心也放下了。”

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单润星说:“以后我们也将实施更多有温度的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辖区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群众‘揪心事’ 办成‘暖心事’。”

来源: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